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中乙四川九牛俱乐部新投资方揭开面纱 将是中国唯一与曼城同为伙伴的俱乐部瓜帅发来短视频:欢迎九牛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2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周剑解释为何会选择收购四川九牛

优必选CEO周剑(右)、城市足球集团CEO费兰·索里亚诺(中)、健腾体育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胜一同亮相新闻发布会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中心IFS七楼,中乙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由此四川九牛的新东家揭开了神秘面纱——深圳优必选科技公司、城市足球集团以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3家宣布联合完成收购,新赛季俱乐部将在3家企业的联合主导下展开包括征战中乙、青训、儿童足球普及培训等多项工作。由此,四川九牛也成为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一家俱乐部,而且将是中国唯一的一家。

终于官方宣布

这次收购竟长达半年时间

作为一家组建仅两年的足球俱乐部,四川九牛在2018赛季前几轮就吸引了公众关注的目光,联赛前几轮他们保持不败,高居南区首位;在足协杯赛场创造了纪录,成为第一支进入足协杯八强的中乙球队。不过这之后他们就淡出了大家的视野。

曾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吕蜀亮也逐渐变得陌生起来,与四川的另外两支兄弟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和成都兴城相比,四川九牛在成绩和新闻上都缺乏关注度,直到2018年11月城市足球集团将收购俱乐部的消息传来。空穴来风并非无因,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对中国球迷来说大名鼎鼎,2016年就曾传出城市足球集团意图在深圳组建足球俱乐部的消息,2018年5月还传出城市足球俱乐部意图收购中超球队重庆斯威,只是两个传闻都未变成现实。

对于财大气粗的阿布扎比财团下属的城市足球集团来说,进军发展前景广阔的中国足球市场是必然的事情,只是让很多人跌破眼镜的是,他们最终的收购不是单独完成的,而是和深圳优必选科技公司以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联合收购的,而且收购的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乙球队四川九牛,让人感觉与其在世界足坛的布局相比有些不太对称。据记者了解,2018年7月双方就已经开始接触,并达成了意向性协议,最终完成股权转让是在2018年12月。2018年12月28日完成核准后,俱乐部法定代表人已经由吕蜀亮变更为郝宝玉了。为了完成此次收购以及进一步促进未来在四川体育产业方面的发展,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7日斥资2亿元在四川注册了四川优必选城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白涛是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三大股东亮相

这场发布会规格堪比恒大

一家中乙俱乐部的股权转让,新闻发布会的场面之宏大甚至超过了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负责新闻发布会安排的公关公司面向全国遍撒邀请函,各大体育门户网站、北上广知名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近百家,有足球记者也有财经记者,而到场负责签字的3个人分别是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剑、城市足球集团CEO费兰·索里亚诺、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胜。难怪,一场迟来的股权转让官方新闻发布会会有如此大的规模,能容纳近500人的新闻发布会大厅被塞得满满当当的。

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最大的亮点便是开始时的短视频,英超曼城队主教练瓜迪奥拉代表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俱乐部向“新伙伴”四川九牛表示了欢迎,瓜帅的“九牛”发音虽然不太准确,让人听起来有些像“珠尼奥”,但这并不妨碍发布会大厅里掌声雷动。因为大家都知道瓜迪奥拉意味着什么,也知道曼城代表着什么——世界顶尖足球,这是所有喜爱足球人士的梦想。

在新闻发布会上,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剑一句“用继承、开放、创新和坚持,将四川九牛打造成百年俱乐部,中国唯一一家和曼城足球俱乐部同为伙伴的俱乐部(目前城市足球集团控股和参股的俱乐部包括英超的曼城、日本J联赛的横滨水手、西甲的赫罗纳、澳大利亚甲级联赛的墨尔本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纽约城和乌拉圭甲级联赛的力矩竞技6家,四川九牛为第7家)”,让人看到了这支刚刚组建两年的年轻球队在未来的希望。

焦点释疑

为什么是四川?为什么是九牛?

周剑:圆四川足球雄起梦

在联合收购四川九牛的3家企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无疑是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2012年在深圳成立的公司,优必选为什么会选择收购四川的球队,而且是之前名不见经传的九牛?在新闻发布会上,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剑用一连串标准的四川话解开了大家的疑惑。

在四川成长

内心有一个黄色旋风足球梦

祖籍浙江的周剑,从小学四年级到高中毕业一直生活在四川,直到现在周剑的父母仍旧生活在四川。周剑小时候一直在看四川足球,可以说是看四川全兴队的比赛长大的,邹侑根、刘斌等都是他的偶像。周剑说:“我心中有个足球梦,我的梦更狭窄,就是四川足球梦。儿时四川足球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关注,包括外援马麦罗、法比亚努在内的不少球员都是我心中无法磨灭的英雄,我的足球梦就是让四川足球雄起,让中国足球雄起。继承四川足球的黄色旋风,继承四川的足球精神,是我们来到这里最重要的原因,也是最重要的目标。”当然,之所以选择收购四川九牛,还因为这支球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球队的成员全部是上一届全运会四川U20全运队的球员,他们代表了年轻和希望。

因为爱,所以爱,这只是优必选、城市足球集团和健腾体育选择四川九牛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四川、成都广阔的足球青训市场。对此周剑丝毫不回避,他说:“青训是一门赚钱的生意,曼城每年在青训上的收入超过1亿欧元,而中国在这上面盈利的俱乐部寥寥无几。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大的金矿居然会没有人来挖掘?”

重青训市场

要把九牛打造成百年俱乐部

优必选、城市足球集团、健腾体育是来“挖金矿”的,而成都的足球青训在全国都是非常有名的。3家企业完成对四川九牛的收购之后,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发展青训,连续组建了U13、U14两支梯队。完成收购的3家企业都很有实力,即便是大家并不熟悉的健腾体育,其背后也是财大气粗的华人文化。但是3家企业并没有接手之后就要疯狂投入的意思,俱乐部甚至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新赛季中乙四川九牛的目标,至于冲甲、冲超的字眼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只字未提。健腾体育代表李胜说:“服从足协的规定(中乙2019年净投入不能超过3500万元),不考虑投入的多寡,我们更讲究俱乐部营运的专业性和一致性。”

由此看来,新东家不会在新赛季疯狂投入,而是要从青训做起,实现俱乐部独立造血,走向市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李胜,当问到新赛季球队的目标时,他笑言:“后续的相关事宜正在准备之中,我们会及时地对外通报。”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摄影 马丁

新闻推荐

9次征战亚冠鲁能冠绝中超

随着4比1战胜越南河内,鲁能再一次杀入了亚冠正赛。这也是橙衣军团第九次参加亚冠正赛,在中超俱乐部中暂列第一。根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乙四川九牛俱乐部新投资方揭开面纱 将是中国唯一与曼城同为伙伴的俱乐部瓜帅发来短视频:欢迎九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