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女排超级联赛: 北京再胜天津 距冠军一步之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06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韦骅汪涌)女排超级联赛决赛5日再赛一场,北京汽车女排坐镇主场3∶1战胜天津渤海银行,四局比分分别是27∶29、26∶24、25∶16和29∶27。首次闯入女排决赛的北京女排目前总比分2∶0领先,距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

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北京队客场3∶2战胜对手,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前来现场观战。

首局比赛,北京女排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便建立10∶3的领先,然而随后的比赛天津队逐渐回暖,主队的优势被一点点“蚕食”,客队完成逆转以29∶27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与首局如出一辙,只是这次在大部分时间里领先的换成了天津队。可天津队在24∶20领先、手握4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北京队连得6分,双方战成1∶1。

第三局的比赛,天津队的发挥大失水准,北京队25:16轻松获胜。第四局的比赛进行得较为胶着,在开局4∶8落后的天津队一度反超比分。北京队在21∶20领先后连下3分获得赛点,然而顽强的天津队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25∶24。之后双方又数次战平,在27平后,北京队主攻任凯懿扣球得手,张宇拦网成功,最终帮助北京队惊险拿下比赛。

此役,北京队替补登场的任凯懿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天津队两人得分达到20分,其中副攻王媛媛拿下21分。

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在赛后说:“两支队伍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论落后领先,两队队员们都展现出永不服输的精神。北京队整体而言年龄较长,在经验方面具有优势,但在本场比赛中,仍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天津队的顽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双方第三场的比赛将于9日继续在北京进行。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新老交替未完成 郎平:东京卫冕有难度

中国女排面临新老交替。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韦骅正在率队集训的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3月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队伍的新老交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超级联赛: 北京再胜天津 距冠军一步之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