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羽毛球新闻 > 正文

瑞士公开赛中国队收获久违的两项单打冠军 石宇奇陈雨菲扛起国羽单打重任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3-20 15:06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从英国到瑞士,23岁的石宇奇和21岁的陈雨菲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女单中成绩最好的球员,不断成长的两人,逐渐扛起了国羽单打的大旗。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9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瑞士公开赛收官。好消息不断传来,先是石宇奇2∶1逆转印度选手普拉尼斯,赢得了自己的本赛季首冠,也打破了国羽男单进入2019年来的冠军荒。随后,陈雨菲以2∶0轻取日本选手川上纱惠奈,背靠背赢得赛季第二冠。

更早前的全英公开赛上,石宇奇虽然未能延续前两次参赛都打入决赛的佳绩,止步半决赛,但闯入四强的战绩,已经是国羽男单队员中最好的。陈雨菲更是为国羽女单时隔五年后再次拿到了全英桂冠。

从“全英”到“瑞士”,石宇奇展示出日渐强大的比赛调整能力。其实“全英”赛前,由于身体等原因,石宇奇的训练并不系统。转战“瑞士”,在林丹、谌龙两位老将相继出局后,男单夺冠的重任又落在了他的身上。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22位的普拉尼斯,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状态并不佳。

在没达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拿到冠军,石宇奇的顽强和逆境中的坚持难能可贵。那个此前跟在丹哥、龙哥身后的“小石头”,正在用接二连三的胜利,不断成长,成为主角。

从“全英”到“瑞士”,陈雨菲从技战术到心理素质同样得到全面提升。瑞士公开赛女单半决赛,陈雨菲送给韩国名将成池铉八连败。决赛迎战日本选手川上纱惠奈,2017年4月中国大师赛时,陈雨菲曾被川上纱惠奈逆转输球。如今近两年过去了,两人的水平已经不在一个层级上。仅36分钟,陈雨菲就胜出,第一局更是只让对手拿到了9分。

从去年的“福州”到如今的“全英”和“瑞士”,世界排名第二的陈雨菲不断实现突破。那个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小丫已经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求胜欲、不服输的劲头。陈雨菲在场上越来越自信,打球越来越霸气,完成了世界顶尖高手的蜕变。

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开打日益临近,石宇奇和陈雨菲用冠军为自己、为队伍提气,也用成绩证明——在队伍新老交替的大背景下,他们俩有能力扛起国羽单打的重任,也有望成为男女单冲击东京的新一哥、一姐。(据《中国体育报》)

新闻推荐

全英羽球赛收官国羽夺三金 小将在成长

11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收官,中国队夺得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这3枚金牌背后都有令人振奋的突破——陈雨菲在对阵戴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瑞士公开赛中国队收获久违的两项单打冠军 石宇奇陈雨菲扛起国羽单打重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