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乒乓球亚洲杯日本选手全军覆没 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女单冠亚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0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樊振东(右)与张本智和在比赛后握手

昨日,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进行了男女单半决赛,樊振东和马龙分别战胜各自日本对手顺利会师今日的男单决赛,朱雨玲和陈梦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亚军。至此,日本选手全军覆没,堪称是本月下旬开幕的世乒赛的前哨战的此次比赛,日本vs中国,以日本完败告终。

樊振东马龙双杀张本智和

在昨日下午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焦点战中,樊振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4比1逆转战胜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率先挺进决赛。樊振东也为去年亚洲杯小组赛负于对手成功复仇。

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张本智和还首次战胜了马龙并最终夺冠,本届亚洲杯马龙在小组赛中以3比1给张本智和上了一课,半决赛马龙4比0轻松战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和樊振东会师决赛。马龙若夺冠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五冠王,而世界第一樊振东也将力争卫冕。

击败张本智和后,樊振东说去年的比赛自己输给了对手,当时自己有一些心理包袱,当天的比赛中自己心态更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称赞张本智和技术上越来越成熟,尤其是正手有很大进步。和樊振东会师决赛后,马龙表示从卡塔尔公开赛夺冠以来,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和樊振东的决赛是最难打的,他将会全力以赴。

在女单方面,朱雨玲和陈梦分别以4比1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日本的石川佳纯,同样为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乒乓球亚洲杯各有男女16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将获得今年10月的乒乓球世界杯参赛资格。

刘国梁主持国乒带来变化

刘国梁又赢了。乒乓球亚洲杯上中国乒乓球男队完成了对张本智和的双杀。而前不久的卡塔尔公开赛,中国乒乓球女队三线横扫伊藤美诚。日本两位天才球员都在国乒面前受到重挫。

2018年伊藤美诚与张本智和给中国乒乓球制造了巨大麻烦。刘国梁在2018年12月1日正式当选中国乒协主席,他特意点出了这两大日乒选手对国乒有很高的胜率,今后要对这两名球员着重研究。刘国梁还表示国乒有绝对的信心打好东京奥运周期的比赛。

126天过去,大家看到了国乒取得显著的蜕变。这次亚洲杯赛上,马龙和樊振东的状态被激活,在面对张本智和时都做到了击败对手,尽管他们此前都输给过张本智和,国乒对阵张本智和重新建立起心理优势。而在3月份,马龙伤愈归来后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

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日乒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在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中都被国乒选手横扫出局。这些都是刘国梁主持国乒工作之后带来的变化。刘国梁让男乒选手给女乒当陪练,让男乒教练指点女乒选手,真正执行女乒技术男子化。中国女乒姑娘变狠辣了,不再忌惮伊藤美诚的狠辣。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收官国乒夺四冠 鲁能贡献仨

本报4月1日讯(记者王蓓贝)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3月31日落幕,中国队获得男女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乒乓球亚洲杯日本选手全军覆没 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女单冠亚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