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丁彦雨航5月份回国备战世界杯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2 11:34   https://www.yybnet.net/

CBA季后赛已经进入半决赛阶段,此时距离2019男篮世界杯开幕只剩4个多月的时间,中国男篮主帅李楠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国家队的组建等相关工作。作为中国男篮的两大核心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目前都在美国进行训练,他们二人预计将于5月份回国参与国家队集训。饱受膝伤困扰的丁彦雨航目前已经开始简单的有球训练,下个月基本可以痊愈,不过,丁彦雨航若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到CBA常规赛MVP时的状态并不容易。

从小组当中杀出重围,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权,这是中国男篮在今夏男篮世界杯上的目标。想要达成这一目标,中国男篮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全员保持健康,全员出战。丁彦雨航和周琦是李楠战术体系当中很重要的两个人,但现如今他们都处在无球可打的境地之中。李楠表示,他一直都在和小丁与周琦进行沟通。周琦在被火箭队裁掉后,参加了今年2月份世预赛窗口期比赛。但在那之后,周琦再度回到了休斯敦,开始进行个人特训。在这一过程中,李楠也安排男篮助教本·沃德前往休斯敦,协助周琦进行训练。“我和周琦在窗口期之后有过交流,国家队的助教跟周琦一直在训练。训练在本月月初才结束,反馈就是周琦的身体状态在逐渐恢复。”

去年,丁彦雨航做了一个关节镜手术,虽然恢复过程很不容易,但丁彦雨航仍然表示,做手术是为了让他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世界杯和NBA。丁彦雨航说,目前他已经开始一些简单的篮球训练。李楠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小丁的恢复情况,“小丁在3月中下旬有了一些篮球训练,但医生还是建议他等到5月份,到5月份可能才能100%康复。”

现如今,CBA联赛依旧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国家队集结的日子也还没有到来。接下来,周琦与丁彦雨航还将继续留在美国,康复伤病并且进行个人特训。待到5月初国家队集结的时候,两人或许会从美国返回国内与大部队会合。到那时,国家队也将正式进入备战冲刺阶段,争取在8月底以最佳状态踏上世界杯的征途。 (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WNBA 中国姑娘来了 2019年选秀大会韩旭和李月汝被选中

美国时间10日晚,在2019WNBA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韩旭和李月汝分别被WNBA纽约自由人队和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这是自1997年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丁彦雨航5月份回国备战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