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中国女篮国手韩旭李月汝 被WNBA选中 打破尘封22年的纪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12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1日电(李赫) 22年后,当中国女篮名宿郑海霞的名字再次被人们反复提及,不是为了怀旧,而是因为中国女篮姑娘们追赶上了前辈的脚步。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上,中国女篮国手韩旭和李月汝分别在第14和第35位被选中。而她们就此改变的,将不仅仅只是这个尘封22年的纪录。

1997年,已经30岁的郑海霞在当年的选秀大会上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成为WNBA选秀中国第一人。而在随后的22年间,她也是唯一一人。直到22年后的今天,中国篮球终于等来了韩旭和李月汝。

在漫长的等待后,这个夜晚对中国女篮来说算得上是一次“丰收”。除了韩旭和李月汝,目前身在美国的杨力维、李梦和孙梦然都有机会收到邀请,登陆WNBA。

韩旭1999年10月31日出生于河南,身高2.05米,因身型和技术特点与周琦相似,固有“女版周琦”之称。在韩旭已经确定将在5月登陆WNBA赛场,完成自己新秀赛季的情况下,她就将成为郑海霞以后,第二位通过选秀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

不仅如此,她第14位的选秀顺位也超越了前辈,成为目前为止中国球员在WNBA历史上最高的选秀顺位。同时,作为第一个亲临选秀现场并全程参与的中国女篮队员,即将年满20岁的她也刷新了中国球员在WNBA的最年轻纪录。

其实这22年间,WNBA赛场也零星有过中国女将的面孔出现。

2005年,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向隋菲菲抛出橄榄枝,后者随即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成为第二位登陆WNBA赛场的中国球员。而仅仅一个月后,她的国家队队友苗立杰同样加盟君主队。可两人的发展都不太顺利,一个赛季之后便双双返回国内。

2009年,中国女篮主力中锋陈楠接到了WNBA芝加哥天空队的邀请,并在季中加盟,但也在后来因伤被裁。2017年夏天,邵婷还曾代表明尼苏达山猫队出战了WNBA夏季联赛,但最终没能留队。

尽管如此,韩旭的登陆仍旧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被纽约自由队选中以后,现场主持人评价韩旭时提到了一个词:“long term prospect(长线前景)”——今年10月才满20岁的她有着广阔的未来。

被选中的夜晚,主持人在采访前特意提及韩旭会以英文接受采访。但在被问到家乡球迷是不是都为来自河南的韩旭感到骄傲时,韩旭却以一句“thank you”回答,结束了采访。

很明显,韩旭没有听懂或是没有听清主持人的意思。而这样的稍显尴尬的“乌龙”只是她新征程上的一个小小波折,未来,韩旭还将经历更多,也担负更多。

新闻推荐

中国女篮“双塔”韩旭、李月汝 通过选秀登陆WNBA 这是自1997年郑海霞在WNBA选秀大会被洛杉矶火花队选中以来,首次有中国女篮球员参选。 时隔22年,中国女

▲4月10日,韩旭在选秀大会前手持一个写有自己名字的篮球留影。(新华社记者王迎摄)▲中国女蓝中锋李月汝。新华社纽约4月10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篮国手韩旭李月汝 被WNBA选中 打破尘封22年的纪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