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美职篮巡礼之球队介绍孟菲斯灰熊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9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孟菲斯灰熊队,于1995年加入NBA,是一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职业篮球队,是美国男子职业篮球球队联赛(NBA)西南赛区的一部分。球队原名温哥华灰熊队(VancouverGrizzlies),主场设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市。2001年,灰熊队迁回美国孟菲斯市,更名为孟菲斯灰熊队。

1995年,球队选中新秀布莱恩特·里弗斯。第二年,灰熊队选中探花新秀、全能前锋阿布杜尔·拉希姆,这位希望之星果然实力不凡,迅速确立了球队的核心地位,并和里弗斯一起,组成NBA中名头响亮的杀手组合。1998年,球队再把后卫迈克·毕比招入阵中。灰熊队中虽然不乏明星,可惜战绩却始终乏善可陈。进入21世纪后,球队选入西班牙球星保罗·加索尔后,灰熊队逐渐变得具有竞争力,多次打入季后赛,但从未获得一场的季后赛胜利,这个悲惨的记录直到2011年才终止。当时灰熊队以西部第八的名次与西部第一马刺队狭路相逢,在扎克·兰多夫的带领下,灰熊不但取下队史第一场季后赛胜利,而且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马刺队,上演了NBA历史上第4次“黑八奇迹”。

现在的灰熊队主要以迈克·康利为核心,再辅以乔纳斯·瓦兰西尤纳斯、埃弗里·布拉德利、贾伦·杰克逊、泰勒·泽勒、乔金·诺阿等实力战将助阵,目前球队仍处于磨合期。

新闻推荐

雄鹿火箭主场大胜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2018-2019赛季美职篮季后赛首轮14日又战四场,常规赛东西部排名前四的队伍雄鹿、火箭、开拓者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职篮巡礼之球队介绍孟菲斯灰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