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VAR两度发威曼城抱憾出局 欧冠1/4决赛4支队伍狂进11球 为球迷送上对攻大戏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18日凌晨进行的两场欧冠1/4决赛中,4支队伍狂进11球,为球迷送了一场进球盛宴。4支球队中,在本赛季英超联赛激烈争冠的利物浦和曼城命运迥异,“红军”客场4比1双杀波尔图,总比分6比1晋级半决赛;曼城尽管以4比3战胜托特纳姆热刺,但依然因为客场进球少抱憾出局。

孙兴慜扛起进攻大旗

曼城主场对阵热刺的次回合较量令人血脉贲张,梅花间竹般的进球以及多次交替领先,让人大呼过瘾。首回合客场0比1失利,缺少客场进球给“蓝月亮”的出局埋下了伏笔。做客的热刺很清楚,只要能在客场进球,就有很大希望队史首次晋级欧冠四强。

今晨在伊蒂哈德球场,进球快得出奇:开场仅3分51秒,斯特林的右脚弧线球破门就拉响了曼城进球战的号角,这也是“蓝月亮”队史上的欧冠最快进球。算上此球,斯特林本赛季各项赛事已有22球入账,表现抢眼。

热刺虽然锋线头牌凯恩伤缺,但首回合打入制胜球的孙兴慜继续扛起进攻,在第7分钟和第10分钟连入两球,为球队扳平并反超。打入这两球后,孙兴慜不仅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达到20个,同时欧冠联赛正赛总进球数也达到12个,超越沙茨基赫,成为欧冠正赛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

然而,热刺队仅仅领先了1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接阿圭罗妙传后推射破门,又将比分扳成2比2平。开场仅仅11分钟,两队就火力全开狂进4球,创造了单场欧冠比赛最快打入4个进球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9至2010赛季欧冠小组赛佛罗伦萨与德布勒森一战,两队开场后花了20分钟才打进4球。

不过,“杀红了眼”的两队显然没打算收手,第21分钟,德布劳内右路送出“贴地斩妙传”,斯特林后点推射“梅开二度”,成为自2009年的兰帕德后,第一位在欧冠八强战打入两球的英格兰球员。21分钟5球,两队同样创下欧冠打入5球的最快纪录。

VAR两度“指导”关键判罚

开场的狂风骤雨后,曼城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但由于客场进球的劣势,他们想晋级,就还得进球。终于,下半时第59分钟,阿圭罗禁区内劲射破门,曼城总比分4比3领先,如果这一比分维持到终场结束,晋级的将是他们。

然而,好的剧本就是不停反转,且越到最后越精彩。陷入绝境的热刺并未放弃,第73分钟,特里皮尔左侧角球传中,略伦特禁区中路用胯部将球碰入主队球门。尽管曼城队员抗议略伦特进球前曾手球在先,但通过慢镜头反复回看,也很难确认略伦特的手肘是否碰到皮球。主裁卡吉尔观看VAR后,最终认定进球有效,热刺再度将总比分扳平,并且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占据晋级主动权。

比赛最后时刻,曼城疯狂反扑。第94分钟,曼城前场断球,阿圭罗杀入禁区助攻斯特林上演了“绝杀”,曼城队员和场边的主帅瓜迪奥拉疯狂庆祝,伊蒂哈德球场的主队球迷也瞬间沸腾。然而,卡吉尔悄然吹停比赛,并在VAR的协助下,认定阿圭罗助攻前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全场球迷也只能眼瞅着热刺队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最终晋级欧冠四强。

两天后“名局”再度上演

终场哨响,瓜迪奥拉头也不回地走回了休息室,而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则在伊蒂哈德球场疯狂庆祝。

“这样的结果很残忍,但我们必须接受现实。”瓜帅赛后说,“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还打进了需要的那个进球,但很不幸,最终结果并不如我们所想。我支持VAR,但或许从一个角度来看,略伦特的进球是手球,或许从裁判的角度来看不是手球。自从我来到曼城之后,我还没听过现场这么疯狂的助威声,但足球就是无法预料的。”

另一边,热刺队创造了历史,他们时隔57年再次杀入欧冠四强。这一切,也源自他们的努力,一个细节是,波切蒂诺在上半时还未结束时就一路小跑回到更衣室布置战术。赛后这位阿根廷籍教练兴奋地说:“比赛的最后时刻令人难以置信。我很高兴,非常自豪。我的球员们是这场比赛的英雄,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也为球迷感到高兴。”谈起斯特林最后时刻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取消,波切蒂诺说:“刹那间,我们的脑海里出现了很多事,非常巨大的失落感,但他们改变了判罚。这就是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今天我们展现了了不起的精神气质,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

这场胜利,让曼城终结了此前在欧战赛事中面对英格兰球队的五连败,但他们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少遗憾出局。瓜迪奥拉的球队本赛季四冠王梦碎。欧冠官方第一时间表示:“这注定是一场会被载入欧冠史册的名局!”

对于球迷而言,曼城与热刺的比赛还有续集。4月20日,同样在伊蒂哈德球场,双方还要在联赛中对决一场,这也是两队自4月10日以来,10天内第3次交手。这场较量,也很有可能影响曼城本赛季的英超争冠形势。宗和

新闻推荐

尤文图斯被阿贾克斯淘汰出局 C罗无缘欧冠四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4月17日晨上演激战,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主场以1比2不敌荷甲“领头羊”阿贾克斯,以总比分2比3被淘汰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VAR两度发威曼城抱憾出局 欧冠1/4决赛4支队伍狂进11球 为球迷送上对攻大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