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小渔村的“文艺范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艺术团表演结束之后合影。

文/半岛记者胡蕾李潇图/艺术团提供

左手在琴杆上上下移动,手指娴熟地拨动着琴弦好似在跳芭蕾,右手有力地运弓,身子随着音乐晃动,时不时还紧闭双眼陶醉在音乐当中……如若不是亲眼所见,谁能把这位“文艺范儿”十足的演员与淳朴的老渔民联系在一起呢?

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的渔家乐艺术团,记者探访获悉,该艺术团共由凤鼓队、柳腔剧团、曲艺队、舞蹈队、合唱队、广场舞队、魔术队七支小队伍组成。艺术团于2014年成立,每个成员都是宿流社区土生土长的渔民,大家平时各忙各的,一到活动或者排练时才聚集到一起。“都是爱好,即便再忙也会抽时间来排练节目,大家在一块排练学习非常开心快乐。”一位艺术团成员表示。

据介绍,渔家乐艺术团在不断历练中成长,在演出中不断丰富经验,已经成长为一支“明星团队”,可谓“文艺范儿”十足。柳腔剧团、鱼皮鼓表演、舞蹈队……在演出中,社区编排团队和艺术指导不断将渔岛文化和舞台风格相结合,创造出属于宿流社区自己的渔家乐文化品牌。

新购置的表演服让队伍的“专业性”增加。

吹唢呐的吕帅帅。

李知林是艺术团的总指挥。

排练当中。

一展歌喉。

排练中。

将渔岛文化搬上舞台。

新闻推荐

火箭力克勇士扳平总比分雄鹿击败凯尔特人握赛点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东西部半决赛6日继续进行,在西部,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以112∶108力克卫冕冠军金州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渔村的“文艺范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