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男队夺银创历史最佳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14 03:43   https://www.yybnet.net/

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12日在北京首钢冰球馆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闯入决赛的中国男队3:5不敌加拿大二队,这是中国男子冰壶队自2002年组建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以来首次站上领奖台。女子和混双冠军分别归属加拿大女队和挪威组合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

男子决赛当天上午9时开战,由邹强、巴德鑫、王智宇、许静韬组成的中国队执红壶首局后手发球。前两局双方各得一分。第三局,加拿大二队偷得一分。此后双方各有一分入账,五局结束分差并没有拉大。进入第六局,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但四垒巴德鑫最后一投力量偏重,冰壶径直飞过大本营,加拿大二队再次成功偷得一分。此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陷入被动,尽管第七局再扳回一分,但对方四垒凯文·科伊在第八局最后一投稳稳将壶旋进圆心,最终以2分优势锁定胜局。

赛后巴德鑫表示,本届冰壶世界杯能打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和对手比分如此接近是赛前没有想到的,今天的比赛全队一直努力拼到了最后一个球,最后一局中国队的战术和成功率已经做得很好,但对手最后一投还是非常出色赢得了比赛。

此役之前,中国男队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冰壶世锦赛第四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第四。本次比赛获得亚军,队长邹强表示非常开心,这次世界杯团队配合更加默契,进步也很快,通过今天和世界强队交手,也学习到在关键时刻如何控制情绪,接下来团队会继续磨合,希望基本技术能更加稳定。

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壶联于20182019赛季全新推出的国际顶级冰壶系列赛事。随着本次总决赛的落幕,本赛季冰壶比赛已全部结束,新赛季将于今年8月开始。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 贝尔滕斯女网夺冠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5月12日,马德里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7号种子贝尔滕斯2比0击败3号种子哈勒普,夺得职业生涯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冰壶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男队夺银创历史最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