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场馆建设有序 后勤保障得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走访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5-1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脚步不停,北京2022年冬奥会悄然迈过倒计时1000天的关键时间节点。记者日前在张家口赛区走访发现,这里的奥运场馆正在有序建设,后勤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城市都燃放着对冰雪的激情。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共将举办51个小项的比赛,产生51枚金牌,约占全部比赛项目的47%。为此,张家口赛区共设置有8个场馆,包括4个竞赛场馆和4个非竞赛场馆。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筹划的76个冬奥项目,已经开工69个,其中赛区绿化等5个项目已经完成,剩余7个项目将按照计划陆续开工建设。为切实落实建设任务,当地制定了细化到月的项目建设台账,成立了赛区核心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工程质量监管专班,及时协调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由8位院士、14名建筑大师和35家设计团队组成“大师工作营”修建的古杨树场馆群,包含了最终形成了融入中国元素的“雪如意”“冰玉环”设计方案,其工程负责人称,2018年5月1日起这里开始建设,目前跳台滑雪中心赛道进入基础施工阶段,6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后勤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住宿、餐饮、医疗、安保、交通、志愿者等服务保障规划编制和工作方案制定张家口赛区已全面展开,并将随着北京冬奥组委和各利益相关方需求的不断明确,及时对方案进行充实细化、修改完善。

在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工作的戴建兴,2018年9月来崇礼中医院挂职副院长,他告诉记者:“一方面我们借助北京部分医院的资源优势帮助崇礼中医院建设康复理疗科,突出中医特色,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一方面会同当地医护人员担负起雪场的医疗保障工作,对受伤运动员进行病情评估,建立伤情数据库,为冬奥医疗做好基础工作。”

同时,张家口建成25个赛事核心区气象观测站,并组织团队模拟制作张家口赛区赛事核心区未来24小时逐小时天气预报和未来48-72小时逐3小时天气预报,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将绝对误差降到最低。

近几年来,张家口的冰雪产业发展迅速,崇礼区7家大型雪场拥有雪道169条、162公里,已成为中国大型的滑雪聚集区,高新区、宣化区2个占地3000亩的冰雪产业园正在建设中,未来将吸引更多人投入冰雪运动中。

(据新华社石家庄5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里皮“二进宫” 还在找翻译 国足教练团队已完成重组并展开工作

据《北京青年报》、《体坛周报》等报道,在佩佐蒂离开之后,里皮教练团队已经敲定补充人选,曾经在里皮时代担任广州恒大首席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场馆建设有序 后勤保障得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走访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