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国奥最新集训名单公布 张玉宁杨立瑜领衔 5名海归成生力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5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张玉宁(右)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97年龄段国奥队集训名单。在这份24人名单中,上海上港共有5人入选,天津天海有3将,北京中赫国安以及广州恒大淘宝各有2人。球队从本周中开始到月底展开集结,为征战土伦杯做准备。

留洋小将成国奥生力军

自3月底打完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之后,中国国奥队已经休战了一个多月。据悉,为了备战6月1日至15日举行的土伦杯赛事,国奥队将在荷兰名帅希丁克的带领下,再次集结。

本次24人集训名单与3月征战2020年泰国U23亚锦赛预选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名单相比,只有细小的微调,即陈彬彬、李冠希入围,蒋圣龙因伤未能得到征召。

在土伦杯开打之际,国内中超联赛并不暂停,因此各家俱乐部能否顺利放行所有的征召球员还是未知数。如果全员出战,那么上港、天海在联赛中不再执行U23政策,其他被征召球员的球队都会得到U23相应的减免。

来自海外联赛的留洋小将成为本届国奥队生力军。林良铭、李扬、单欢欢、姚道刚、库迪热提5人均在欧洲踢球,其中林良铭效力于皇马,被外租至阿尔梅里亚,在阿尔梅里亚B队近两个赛季制造的进球已经超过20球,能力提升明显,而另外4人均在葡萄牙历练。他们5人的加入让希丁克的阵容得到升华,攻守兼备。

另外,在中超获得出场机会比较多的张玉宁、杨立瑜、曹永竞、朱辰杰等人也是主帅希丁克征战土伦杯最为倚重之人。不过,令主帅希丁克头疼的是,从整体来讲,国奥队自3月底解散之后,很多国奥球员并不能在各自俱乐部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比如此次征召的来自上港的胡靖航、李申圆、雷文杰、陈威、陈彬彬5名球员,均没能在上港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出场次数简直屈指可数。

国奥集训时间与中超联赛有冲突

实际上,在拟定名单的同时,国奥方面一直都在为集训时间、地点的安排而煞费苦心。第47届土伦杯从6月3日开踢,15日进行决赛。从准备洲际大赛的角度出发,国奥队在奔赴法国前,至少需要安排两周的集中训练。于是,5月20日就被设定为球队集结日。而从5月20日至6月15日,则需要进行三轮中超联赛,同时像去年中超前四名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还需要参加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另外,在5月29日和30日,还有一轮足协杯淘汰赛。种种情况摆在面前,集训和赛程冲突的事实很难予以回避。

前些天,有上海媒体就曾呼吁,希望国奥队可以放行申花主力朱辰杰,令其在20日至5月29日期间,可以先行跟随申花队征战联赛,等到国奥队出发前往法国时再同大部队会合。据悉,对于类似这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足协方面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事实上,不只是朱辰杰,像国安阵中的张玉宁,恒大队的杨立瑜,上港球员雷文杰、陈彬彬和胡靖航等人,能否在5月20日下午准时前往香河报到,暂时无人给出结论。即便有一名球员入选国奥,其所在俱乐部可以减免一个U23上场名额的规则,但像朱辰杰、张玉宁和杨立瑜这样非常重要的球员,甚至是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很难让球队点头放行。

这其中,目前最令国奥方面担忧的就是张玉宁。一方面,他的旧伤还未完全康复;另一方面,张玉宁是否还会得到国家队的征调,也是当前难以预知的事情。毕竟在今年3月中国杯前,张玉宁本被卡纳瓦罗列入国家队名单,但因为奥预赛需要而最终割爱。现阶段,在新一届国家队还未尘埃落定之前,希丁克点兵24将时,只能把张玉宁的名字继续纳入其中。

假如张玉宁无缘土伦杯,无疑给予希丁克一道难题。毕竟在今年3月以来,张玉宁还从未参加他的一期集训,只是火线增援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从希丁克的角度来讲,还是希望张玉宁拿出更多时间,同国奥大部队进行合练。而且,备受希丁克器重的刘若钒,这次也因为养伤无缘土伦杯。两大锋将倘若同时缺阵,可供希丁克使用的中锋球员,也只剩下杨立瑜和单欢欢。本报综合

附国奥24人大名单:张玉宁、郭全博、胡靖航、陈彬彬、李申圆、雷文杰、陈威、杨立瑜、严鼎皓、黄聪、李冠希、徐天沅、曹永竞、朱辰杰、张源、吴伟、温家宝、童磊、郭靖、林良铭、李扬、单欢欢、姚道刚、库迪热提。

新闻推荐

时间:5月12日19:35对阵:上海上港VS鲁能泰山地点: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CCTV5+ 佩莱或再度休战格德斯机会来了?

格德斯赛前训练很认真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姚正摄“能够得到对方教练的肯定,我感到非常荣幸。但对我们来说,还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奥最新集训名单公布 张玉宁杨立瑜领衔 5名海归成生力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