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张弛不怯恒大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6-1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12日晚上,鲁能泰山队将从济南出发前往重庆,接下来鲁能将迎来中超和亚冠两个客场作战,其中,亚冠淘汰赛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无疑是最令人关注的,也是鲁能上下最渴望突破的。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张弛出征前也说出了自己的态度,“遇到哪个对手都不会害怕,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战恒大临场发挥是关键

随着6日集中,鲁能也投入到了即将开始的两线作战当中。本周五,鲁能将在中超联赛中客场对阵重庆斯威,上轮主场被江苏苏宁逼平,目前重庆斯威与鲁能在积分榜上仅相差4分,这也使得本轮比赛鲁能要力争取胜。

但是对于鲁能来说,本轮中超之后的亚冠淘汰赛也让鲁能更加重视,尽管对手是广州恒大,但是在张弛看来,不管遇到哪个对手都不会害怕,“碰见恒大,我们对这个对手一点都不陌生,应该说在李导的带领下,我们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我们遇见谁都不会害怕。我们只要好好发挥,身体保持最佳状态就能获胜。我们后备力量的储备在全国处于高水平,我们在所有人都出场的情况下在主教练带领下,我们一直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亚冠走到淘汰赛了,碰见谁不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在张弛看来,鲁能之所以这两个赛季表现不错,正是因为主帅李霄鹏对于球队的熟悉。“他非常了解我们每一个球员,这是最好的外籍教练都做不到的,尤其是这种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他平时和我们聊天也比较多,他在比赛前和我们不仅讨论战术,还比较关心我们的生活。”

国家队永远是自己的梦想

从受伤再到重返赛场,并且在这两场中表现出色,让张弛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个“励志的故事”,对于自己曾经经历的一切,张弛认为坚持是自己渡过难关的关键。“当时受伤之后,对自己来说比较困难也比较痛苦,但我没有更多总结的地方,现在想想更重要的是心态,自己本身性格比较内向,我想坚持和乐观是当时困难时挺过来的重要原因。”

本赛季,张弛司职多个位置,成为球队的“万金油”,对于自己改变,张弛表示,“我最早踢后腰,但是感觉还是边后卫更习惯一些。这两年尤其是马加特来了之后尝试了边前卫,回过头来看,能踢更多的位置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球队都是好的,前提是我能完成这个任务,而且我也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张弛之前踢球有一股子冲劲,但是现在球迷对于张弛的评价是更“妖”,因为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张弛往往会给人带来惊喜。对于这样的评价,张弛笑了,“我是一个个例,不是现象。从足球技战术本身提高并没有多少,更多的是心态,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平稳更自信,也就可以发挥更好的水平了。”

由于状态不错,也有人呼吁张弛完全有能力进入国家队,对此张弛也坦言自己始终有个国足梦,“现阶段这个年龄虽然说进入国家队是梦想,现在更重要是做好自己,这是最重要的,你能力到了后面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新闻推荐

中国队次战南非将左右命运

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所在小组第一轮战罢,德国和西班牙都获得了开门红,中国和南非落败。第二轮,中国队将和南非交手,这场比赛的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弛不怯恒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