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二队不敌土耳其队 闯进四强或成奢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04 17:30   https://www.yybnet.net/

7月3日晚,以二线阵容出战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实力受损,举步维艰也就在情理之中。面对一个月后奥运资格赛同组对手土耳其队,中国队完全落于下风,一传质量欠佳,二传调度不足,强攻能力缺乏,虽然0∶2落后拼下第三局,主攻刘晏含表现突出斩获全场最多的21分,但这依然不足以击败对手。此役失利后,中国队想打进总决赛四强希望渺茫。

总决赛雪藏主力,中国队为8月份奥运资格赛积蓄力量。只是这样一支由二线和替补队员组成的中国队,实在难以与以主力出战的对手进行全方位的抗衡。

首局比赛,中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首发出场的主攻刘晏含进攻成功率很高,但一传中国队保障不够,迫使接应龚翔宇更多地去保护一传,影响了在进攻端的作用,老将刘晓彤状态欠佳,中国队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局末阶段没有把握好局面,刘晓彤连续接飞一传,中国队强攻不利,但二传姚迪处理球明显应变不足,中国队副攻几乎没有得到什么机会,非常遗憾地输掉首局,也就此陷入被动局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调整副攻线,由胡铭媛和王媛媛搭档,只是二传的分配球依然不够合理,一攻非常不顺,在对手的高拦网面前无法突破,再次调整副攻线由郑益昕换下王媛媛也没有起色,刘晏含被重点盯防,中国队再丢一局形势相当不利。

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拼出了机会,状态一般的刘晓彤被段放换下后,中国队的拦网也有些起伏,给土耳其队不断施压,在局末阶段把握住关键分,顽强追回一局。不过到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无法解决一传的问题,强攻自然连连受挫,纵然刘晏含的进攻效率保持的不错,替补出场的郑益昕也有不错发挥,龚翔宇也渐入佳境,但仍无法抑制土耳其队涨分,最终以1∶3失利交出争夺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双方阵容对比有一定的差距,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发扣拦上均处于劣势,尤其是发球一项,竟比对手少了6分之多,可见土耳其队发球的攻击性给中国队的一传带来多大的冲击。没有一传保证,这套阵容本就没有绝对的强攻能力,在土耳其队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并不令人意外。

当然这场失利中国队也并未毫无所获,主攻刘晏含全场41扣20中,命中率几近50%,拿到全场最多的21分,替补出场的郑益昕12扣8中,自由人小将倪非凡的防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输给土耳其队后,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面对更为强大的意大利队,想要出线就必须获胜,但客观地对比两队阵容的实力,中国队想要进入总决赛四强或已非常困难。

(据网易体育)

新闻推荐

女排世联赛总决赛将于南京打响 中国女排“雪藏”主力 有用意

7月3日,女排世联赛总决赛将于南京打响,当各支队伍纷纷吹响集结号的时候,以12胜3负位列分站赛第一的中国女排一队,却在家门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二队不敌土耳其队 闯进四强或成奢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