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单日交易额近5亿 中超二次转会够疯狂金元足球又现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3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恒大球员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中超二次转会虽然说要到月底才截止,但现在已经呈现出三大特点。由于归化球员的出现,以及外援报名名额增加和U23规定的放宽,中超外援市场再度火热起来,甚至一度出现单日交易额接近5亿元人民币的疯狂。本赛季夏窗外援引进市场完全可以用金元足球、归化球员和保级争冠三个关键词来概括。

金元足球正逐渐复苏

中国足球不差钱,曾几何时无论是传统豪门广州恒大还是足坛新贵上海上港都一掷千金引进世界级外援,只是后来由于各种规定和引援调节费出台,中超的金元足球才放缓脚步,但时至今日形势又发生突变,本赛季二次转会尤为明显,仅仅是7月8日一天之内,交易金额就达到了4.75亿元人民币。

具体到7月8日最重要的三笔转会,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都确定新外援。韩国前锋金信煜以及意大利国脚艾尔·沙拉维最终加盟申花,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数据,这两人转会费分别为535万欧元和1600万欧元。沙拉维绝对属于顶尖球员,上赛季在意甲发挥出色,罗马起初并不愿意放行,但中超豪门的金元足球还是打动了罗马俱乐部以及沙拉维本人。而据悉除了高额转会费外,沙拉维在申花的薪水也将大幅度提升,是在罗马薪水的6到7倍。

马尔科·阿瑙托维奇加盟上海上港同样是金元足球的结果,这位奥地利前锋曾效力于特温特、国际米兰、不莱梅、斯托克城、西汉姆联足球俱乐部,个人能力出色有着“小伊布”的绰号。据悉,阿瑙托维奇转会费约为2500万欧元,这个价位在中超历史身价榜上排名第九。种种迹象显示,如今的中超转会市场金元足球正逐渐复苏。

归化球员成引援重点

申花和上港疯狂砸钱引进外援,恒大同样在转会市场上动作很大,不过恒大投入的对象都有着明显的归化印记。在此前已签下罗伯特·萧和布朗宁的恒大再次将埃尔克森招入麾下,这也是为埃神入籍参加9月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铺路。

仔细分析,恒大外援总共有6人,分别是高拉特、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布朗宁、埃尔克森,其中埃尔克森、高拉特和布朗宁都是入籍的潜在对象。不过归化还需走相关程序,考虑到球员实力,恒大本赛季后半程4名外援很可能是埃尔克森、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朴志洙,而高拉特预计在伤愈并完成归化手续后,以内援方式进行注册。

事实上,早在本赛季转会冬窗期,中超赛场就已经对入籍球员敞开大门,在国安引进侯永永、李可两位入籍球员后,申花、鲁能又分别引进钱杰给、德尔加多。随着归化潮流袭来,恒大也早早布局,现在来看虽然投入重金,给埃尔克森、高拉特和布朗宁提高待遇,但明年这三人身份很可能变成内援,恒大未来也将从归化球员中尝到甜头。

争冠保级队争相出手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二次转会市场大门将于本月底关闭,现在夏窗才开启了十余天,已经出现很多重量级引援,而接下来诸如国米的纳因戈兰等大牌也有望登陆中超。从引援俱乐部情况来看,排名中超两头的球队招兵买马愿望最为迫切,在争冠和保级压力下,所谓的引援调节费自然不成问题。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北京国安排名榜首,老牌劲旅恒大和卫冕冠军上港自然不服,所以前者签下埃尔克森,后者则在埃神离队后立即引进阿瑙托维奇,下半赛季这两大豪门将向领头羊国安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保级战线竞争同样残酷,曾经的老牌强队上海申花16轮战罢滑落到联赛倒数第三,只比垫底的天津天海多出2分,降级的警钟已经响起。申花是上海足球的一面旗帜,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一支从未在国内顶级职业联赛降级的球队,他们显然要捍卫荣誉。

好在如今的申花不差钱,随着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就连续放出大招,不仅引进沙拉维、金信煜等精兵强将,而且还聘用韩国名帅崔康熙。正如俱乐部总经理周军所言,“申花是大家的申花,是大家的信仰,接下来我们要以团结和努力的姿态把失去的分数拿回来。”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第22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举行

新华社南京7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中国足协第22届“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12岁男子组)9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镇开赛,来自全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日交易额近5亿 中超二次转会够疯狂金元足球又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