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哈勒普“轻取”小威赢得温网女单冠军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15 09:22   https://www.yybnet.net/

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7月13日在温网女单决赛中,仅用56分钟击败曾八次夺冠的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继去年法网夺冠后第二次赢得大满贯赛岁的哈勒普凭借快速的移动和刁钻的球路,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节奏,第一盘比赛连续破掉取得领先,此后两次面临破发,她仍然冷静地岁的小威没有发挥出发球进攻的优势,尽管个ACE球名列所有参赛选手之首,但本场球,非受迫性个,而哈勒普全场次类似失误。小威与其说是输给了对手,不如说输给这是哈勒普与小威10次交锋中的第二场胜利,她上一次击败对手还是在年。那场比赛被称作小威出道以来最惨重的失败,因为比分是0∶6。那年,哈勒岁,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正如日中天。那时的哈勒普刚刚在职业网坛站稳脚跟,前一年才挤进世界前20,人们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17岁为了打球做了缩胸手术这件事情上。

此次获胜后的哈勒普激动得跪倒在中央球场的草地上,双手举向空中庆祝胜利。

“这是我生涯中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哈勒普面对全场观众说。“其实我也非常紧张,并且上场前胃有些不舒服,但我还是集中精力打出了最好的水平。”

哈勒普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会在这里赢得冠军,即使去年在法网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她也觉得距离草地大满贯冠军有很远的距离。因为罗马尼亚全国更多的是红土球场,一块草地网球场也找不到。上世纪70年代,罗马尼亚也有球员赢得法网冠军,但最终都难以在温网获胜。难怪她小的时候,母亲总是这样念叨:“要说打网球,温布尔登才是最高的梦想。”

小威早在1998年只有16岁时就首次亮相温网,并且打入了第三轮,2002年,她首次夺得温网冠军,在她璀璨的职业生涯中总共赢得了23个大满贯冠军,两年前她生下孩子后经过了短暂休息,去年重返温网再次闯入决赛。

谈到当天的失败,小威说:“如果一名球员打得那么精彩,你只能向她脱帽致敬。”小威还透露绝对不会放弃这项运动:“我会继续努力,继续战斗,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温网小威被哈勒普碾压

赛前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比赛中却变成了一边倒。上周末在温网女单决赛中,大名鼎鼎的小威被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勒普“轻取”小威赢得温网女单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