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二青会:首批运动健儿17日入住青运村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5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太原7月14日电(记者孙亮全)记者从二青会太原赛区准备工作就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二青会青运村将于7月17日迎接首批体育健儿入住,实现预开村。

太原市副市长、青运村村长王爱琴介绍说,青运村作为二青会组委会集中接待、服务运动员的宾馆集群,是此次二青会的地标性建筑。赛事期间青运村将有11964人入住,129363人次出入,单日接待最高峰值达7461人。

目前,青运村所有功能性设施已具备使用条件,所有团队人员已经过磨合锻炼,内部管理系统达到协调运转,初步具备迎接运动员入住的条件。7月14日举行开村仪式后,7月17日迎接首批体育健儿入住实现预开村,8月4日正式开村,8月20日闭村,运行时间长达35天。

青运村地处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位于二青会主会场山西体育中心南侧。青运村从2017年7月开建,2019年3月基本完工。

青运村规划建设有抵离中心、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公寓、医疗中心、安保中心、访客接待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文化互动展示中心、商业中心、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村委会办公楼、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其中运动员公寓15栋,房间1900套、床位9500张。运动员餐厅共有三层,总面积12000多平方米,共设有3620个餐位,一层为清真餐厅,二、三层为非清真餐厅。开村期间,将为运动员提供抵离、餐饮、住宿、安保、访客、物业维保、志愿者等服务。

新闻推荐

前程紧跟后程发力,以0.9秒的优势帮助中国队首夺公开水域世锦赛冠军 辛鑫后来居上创造历史

第36位……第4位……第1位,辛鑫后来居上,创造了历史。北京时间7月14日,中国姑娘辛鑫在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青会:首批运动健儿17日入住青运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