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青赛八强出炉 中国女排复赛与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同组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7-17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午,2019墨西哥U20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全部战罢,本届U20女排世锦赛的八强球队也随之出炉。以小组第一晋级的4支球队分别为:意大利、波兰、俄罗斯、日本;以小组第二晋级的4支球队分别为:美国、中国、土耳其、巴西。

中国国青女排在小组赛中3战2胜1负,积6分,以B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B组其他球队形势分别为:波兰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此前击败中国队的秘鲁队末轮不敌波兰,积5分,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八强;埃及队三战皆负,早早出局。晋级之后,中国女排复赛将与三大豪强意大利、俄罗斯和巴西同时进入E组,共同组成四大豪强小组。

中国国青女排是上一届女排世青赛的冠军,初出茅庐的杨涵玉摘得MVP。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3战2胜1负,惊险晋级。首战2:3负于秘鲁,爆出大冷门。这场比赛是中国国青队出国首战,相互之间缺少磨合,加上远赴中北美地区,需要调节时差等因素;而秘鲁队是南美洲球队,基本等同于主场作战。综合而言,这场比赛失利并不算意外,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

第二场中国队面对波兰队,双方的国家队可以说是老对手。波兰队虽然不属于世界顶级豪强,但具备一定实力,经常参加世界大赛,与中国队的交手次数很多。此次国青队交战,中国队并未占得多大便宜,很明显中国女排国青的姑娘们比第一场更加适应比赛。根据赛后的得分形势来看,中国队从进攻到拦防,全方位领先于对手,最亮眼的当属拦网,全场高达21次拦网得分,拦得对手“没脾气”。当然中国队也软肋明显,那就是失误,高达29次,最后以3:2险胜对手。

第三战面对埃及。双方整体实力悬殊,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得分方面全面领先。双方的失误送分持平,都是13次失误。这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分别是王艺竹、车文涵、许璐瑶和毛钧怡。队员们整体表现不错,终于赢下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顺利拿到3分,以B组第二名晋级八强。

小组赛赛程完毕,八强球队出炉。A组意大利和美国队晋级;B组波兰队和中国队晋级;C组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晋级;D组日本队和巴西队晋级。根据交叉分组规则,A1、B2、C1、D2组成E组,A2、B1、C2、D1组成F组。那么意大利、中国、俄罗斯和巴西队进入E组;美国、波兰、土耳其和日本进入F组。

进入复赛,E组将展开全面厮杀,四大豪强展开大混战。从成年国家队的实力来说,F组美国队占据绝对优势,但他们在小组赛中表现并不好,不过美国队晋级下一轮应该问题不大;波兰队是纸老虎,日本队目前表现强势,F组美国队和日本队晋级希望更大。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声音】爱的艺术

世事难料,历史有时会在循环往复中向前推进。比如今日流行的心灵鸡汤,对我这样年纪的中年人其实早已算不上新鲜。记得上世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郎平一定要来吗?2019-07-04 08:44
评论:(女排世青赛八强出炉 中国女排复赛与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同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