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中国田径取得“双突破” 谢震业打破男子200米亚洲纪录,谢文骏男子110米栏夺冠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2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田坛传来大喜讯,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上,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88的成绩夺冠。紧接着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两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得主谢文骏,后来居上以13秒28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两个冠军意义非同小可——谢震业不但打破自己保持的20秒16的全国纪录,还打破了由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谢文骏的壮举,则是让中国短跨项目,久违地在海外站上了国际赛场最高领奖台。

从取得成绩的历史意义上讲,200米项目上的谢震业,和百米项目上的苏炳添已经达到同一高度——苏炳添在2015年跑出9秒99,成为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并成为首位站上田径世锦赛决赛起跑线上的中国人。如今,谢震业一夜之间成为200米项目首个跑进19秒90的亚洲人,妥妥坐稳该项目的“亚洲一哥”宝座,并将载入史册。

其实相比苏炳添和谢震业,谢文骏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更早地晋升“亚洲一哥”。他在仁川和雅加达两届亚运会获得男子110栏冠军,捍卫着中国男子110米栏在亚洲范围内的荣耀,而今年他通过改新技术七步上栏,去海外寻求突破自己的瓶颈,已经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至13秒17。28岁的年纪能从生涯低谷中完成反弹,谢文骏着实不易。

(据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200米 谢震业勇破纪录 为世锦赛添信心

谢震业(左)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7月21日,中国选手谢震业和谢文俊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国际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露营之夜2019-07-23 05:12
评论:(中国田径取得“双突破” 谢震业打破男子200米亚洲纪录,谢文骏男子110米栏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