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震动“伦敦碗伦敦碗””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2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7月22日,在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成为首位200米破20秒的黄种人。

“首破20秒的黄种人,这一直是我的目标,今天我做到了。”谢震业赛后说。

谢震业当天先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获得第五名,一个半小时后,他就重返“伦敦碗”的跑道参加200米比赛。

最终,身处第九道的谢震业超越英国名将弗朗西斯率先冲过终点,19秒88的成绩让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卡塔尔运动员奥格诺德在2015年创造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作古。这是谢震业首次在200米比赛中跑进20秒,这个成绩也帮助他顺利达到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标准。

“感觉太棒了,毕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还刷新了亚洲纪录,我太高兴了。我喜欢热情的观众,我也喜欢这个赛场。”谢震业说。

“伦敦碗”体育场的确是谢震业的福地,一年前他就曾在这里赢得了世界杯男子200米冠军,当时的成绩是20秒25。

去年6月曾以9秒97 一度创造全国百米纪录的谢震业在今年的百米中也有很好的发挥,上个月他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男子百米比赛中,以10秒01获得亚军,达到了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这也意味着明年东京奥运会,他有资格出战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

另外,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文俊与法国选手贝洛锡安同时闯线,成绩都是13秒28,最后经过图片分析确认,谢文俊以0.005秒的优势夺冠。

谢文俊赛后说:“‘伦敦碗’的比赛总是非常精彩,水平非常高,每次来这里比赛我都非常兴奋。我其实对13秒28的成绩并不满意,因为今天的起跑有些慢,好在几个栏后我逐渐追了上去。” (东番)

新闻推荐

实力说话、运气加持 □周欣

世锦赛女子十米台陈芋汐夺金光州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一个面孔陌生的中国小姑娘如一匹“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震动“伦敦碗伦敦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