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连阿森纳都花钱了!英超夏季转会截止 你的主队能打几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09 12:38   https://www.yybnet.net/

9日零时,2019-2020赛季英超夏季转会窗正式结束。而球迷最关注的,莫过于占据食物链顶端的“Big6”如何在球市上呼风唤雨。

相比于去年,今年六大家族转会运作依旧泾渭分明,疯狂进补、宁缺毋滥和按兵不动者都不乏其人。

新赛季开战之前,忙活了一夏天的高管和主帅们,该得到怎样的分数?新人们又有哪些看点呢?

罗德里加盟曼城。

曼城评级:6.5分(满分10分,转会费货币单位为欧元)

主要转入:罗德里(7000万,马竞)、坎塞洛(6500万,尤文)、安赫利尼奥(1200万,埃因霍温)、斯蒂芬(800万,哥伦布机员)

主要转出:达尼洛(3700万,尤文)、道格拉斯·路易斯(1680万,阿斯顿维拉)、德尔夫(950万,埃弗顿)、马努·加西亚(400万,希洪竞技)、马里(170万,弗拉门戈)、孔帕尼(自由转会,安德莱赫特)

志在成为英超史上第二支三连冠球队的曼城,尽管仍面临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的不时敲打,但今夏1.5亿的支出,双线寻求突破的决心仍在。

身价7000万的罗德里已经占据首发,而明显溢价的坎塞洛,既能与沃克形成竞争,也更适合瓜帅钟爱许久的352战术,“壮腰”之外,“蓝月”的右路也将更加锐利。

有得必有失,曼城的阵容厚度仍不算平均:上季多次客串左后卫的德尔夫出走,扮演这一角色的变成津琴科;老队长孔帕尼离队,社区盾首发的奥塔门迪毛躁依旧。

而当萨内遭遇膝盖十字韧带重伤后,球队并未针对性引援,这也意味着两个席尔瓦可能要更多驰援边路。这三个位置或深度有限、或常年代打,无疑是卫冕冠军的命门。

32岁的西班牙门将阿德里安加盟利物浦。

利物浦评级:1分

主要转入:范德伯格(190万,兹沃勒)、阿德里安(自由转会,西汉姆联)

主要转出:英斯(2700万,南安普敦)、米尼奥莱(700万,布鲁日)、威尔逊(270万租借,伯恩茅斯)、格鲁伊奇(200万租借,柏林赫塔)、莫雷诺(自由转会,比利亚雷亚尔)、斯图里奇(自由转会)

或许是欧冠决赛目睹热刺“最已阵”的有板有眼,今年利物浦走上了相似道路,尚未达到一线队出场要求的范德伯格、注定因阿利松板凳坐穿的阿德里安,对球队的提升聊胜于无,甚至续约奥里吉的战略意义都高于两人。

倒是处理了英斯、米尼奥莱、斯图里奇、莫雷诺等冗员,令红军陡然瘦身。

尽管利物浦夏窗相继接触过费基尔和库蒂尼奥,但态度不够积极的红军,最终都浅尝辄止。一则眼下利物浦兵强马壮,二则克洛普也坚信现有战术和人员足够差遣。

但略显不利的是,球队非但是英超20队中受困美洲杯、非洲杯综合征最惨重的一个,今年英超首次冬歇期间,他们还要远征世俱杯,一旦彼时战绩欠佳、人员困窘,冬窗操作必须提上日程。

尼古拉斯·佩佩8000万欧元加盟阿森纳。   视觉中国 图

阿森纳评级:8分

主要转入:尼古拉斯·佩佩(8000万,里尔)、萨利巴(3000万,圣埃蒂安)、蒂尔尼(2700万,凯尔特人)、马蒂内利(670万,伊图阿诺)、塞瓦略斯(租借,皇马)、大卫·路易斯(860万,切尔西)

主要转出:别利克(820万,德比郡)、科斯切尔尼(500万,波尔多)、奥斯皮纳(350万,那不勒斯)、维尔贝克(自由转会,沃特福德)、拉姆塞(自由转会,尤文图斯)、切赫(退役)、利希施泰纳(自由转会),伊沃比(3800万,埃弗顿)

回到7月,笼罩在酋长球场上空的,是球迷无休止的谩骂和口水:错失欧联冠军和欧冠资格后,新赛季官方预算只有4000万镑的阿森纳,人穷志短到了极点。

大卫·路易斯转投阿森纳。

但自从尼古拉斯·佩佩以8000万来投之后,穷人乍富的枪手好消息接二连三:中场核心塞瓦略斯、防线两新秀萨利巴和蒂尔尼,压哨又来一个“蓬蓬头”大卫·路易斯,大有鸟枪换炮之势。

可以想见,下赛季埃梅里再也不必为厄齐尔的使用问题发愁,球队储备之丰厚令人垂涎。但必须正视的是,操盘枪手转会的前巴萨高层桑列伊,是用大量分期条款,降低了球队今夏的实际支出,譬如佩佩首付只有2000万。

而处理掉伊沃比等人后,球队甚至还有少量结余,就像球迷说的——“只要肯分期,C罗+梅西”。但“花呗”用在球市,毕竟需要远期的战绩和收入作担保。

此外,切赫、拉姆塞、科斯谢尔尼、利希施泰纳等老将的离去,球队损失了宝贵经验,更衣室更缺乏领袖。“标王”马奎尔加盟曼联。

曼联评级:5分

主要转入:马奎尔(8700万,莱斯特)、万·比萨卡(5500万,水晶宫)、詹姆斯(1700万,斯旺西)

主要转出:卢卡库(6500万,国米)、瓦伦西亚(自由转会,奎托)、埃雷拉(自由转会,巴黎圣日耳曼)

去年此时,穆里尼奥正因伍德沃德只引入了弗雷德和达洛特恼羞成怒,而今心心念念的中卫终于来了,但“魔鸟”却已不在了。

8700万欧元的史上最贵中卫马奎尔,将极大提升红魔防线的安全系数,而在右路以狂奔、飞铲和拦截著称的万·比萨卡,也几乎是队史身体素质最劲爆的右闸。

而最先加盟的丹尼尔·詹姆斯虽然上限不高,但热身赛中敢打敢拼的气场,却很对球队传统。

然而,三名本土血液(威尔士球员在英超也被视作本土球员),果真足以改变曼联近年来低迷的气场?答案或许不尽然。

由于西甲转会窗要到9月1日才关闭,令人厌倦的“博格巴去哪儿”还在不断发酵,而先法国人一步跳船的卢卡库,固然是折价减负,但索帅主打的拉什福德+马夏尔,实则都是边锋出道,深度依然成谜。

下课赔率和兰帕德一道在诸强中领跑的索尔斯克亚,注定是要为无能高层买单的那一个。 

普利西奇上赛季就已确定加盟切尔西。 视觉中国 图

切尔西评级:3分

主要转入:科瓦契奇(4500万,皇马)、普利西奇(租借回归,多特蒙德)

主要转出:阿扎尔(1亿,皇马)、埃纳(1000万,都灵)、卡拉斯(900万,布里斯托尔城)、卡希尔(自由转会,水晶宫)、伊瓜因(租借到期离队,尤文)、大卫·路易斯(860万,阿森纳)

今年2月突遭FIFA转会禁令,切尔西今夏球市注定不会有好收成,而一向慢半拍的高层,本可在夏窗开启前尽早物色人选,但普利西奇的交易已经证明,急于求成只能挨宰,球队仅将皇马借将科瓦契奇转正,也实属无奈。

除此之外,第一年执教英超的兰帕德,只能仰仗一群“出租车”小将了。

上季萨里带队毁誉参半,球队里忧外患,人员上入不敷出也就成了必然:伊瓜因宁可回尤文打替补也不留斯坦福桥,大卫·路易斯因主力位置不确定压哨投奔阿森纳,更令2012欧冠冠军首发11人全数褪下蓝衫。

但最无可挽回的,是阿扎尔的离去,失去全队战术核心,远不是1亿转会费所能挽回的。

恩东贝莱转会热刺。  视觉中国 图

热刺评级:7分

主要转入:恩东贝莱(6000万,里昂)、塞瑟尼翁(2500万,富勒姆)、洛塞尔索(租借1年+6000万买断,贝蒂斯)、克拉克(1100万,利兹联)

主要转出:特里皮尔(2200万,马竞)、扬森(900万,蒙特雷)、略伦特(自由转会)、弗尔姆(自由转会)

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决赛,又搬进门票日进斗金的新白鹿巷,热刺终于一改此前球市上的抠门形象。

夏窗一开就闪电拿下了法国新国脚恩东贝莱,而转会窗口进入倒计时之际,塞瑟尼翁和洛塞尔索的到来,也是不小惊喜。

诚然,迪巴拉和库蒂尼奥最终爽约,球迷期待的巨星并未如约而至,但敢于向真豪门询价,热刺着实志不在小。

经历一番操作,热刺也呈现和曼城相似的中场补强、边路更锐利的特征,只不过热刺是左强而右弱。特里皮尔上季表现固然令人失望,但还没到不堪用的程度,而略伦特的离去,也意味着凯恩比赛负荷更加沉重。

但更大的隐忧来自于埃里克森,合同只剩1年的丹麦人始终拒绝续约,没能在夏窗及时出售止损后,热刺发动机自由身离队的可能性,远比续约来得高。

新闻推荐

8000万英镑加盟曼联马奎尔:足坛“最贵”后卫

北京时间8月6日,英超“红魔”曼联宣布,莱斯特城中后卫哈里·马奎尔已经完成了所有转会手续,正式成为“红魔”的一员。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阿森纳都花钱了!英超夏季转会截止 你的主队能打几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