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孙杨当上“副处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孙杨东方IC供图

日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显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已经出任该院训练处副处长一职。

现年28岁的孙杨手握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枚奥运金牌,在此前结束的光州游泳世锦赛中,他收获200米、400米自两个冠军,并以11枚世锦赛金牌的成绩,独占男子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榜第二的位置。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孙杨所在的训练处工作职责主要有拟订学院竞技体育发展规划草案,建立健全各项训练竞赛管理规章制度;指导运动队伍建设,负责拟订运动项目设置和调整方案,拟订运动员、教练员定编方案,负责教练员聘任工作;负责检查各运动项目训练常规管理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全院训练工作;组织教练员参加业务培训工作;组织训练经验交流、观摩和研讨等。

对于孙杨的新职务,网友们普遍表达支持态度,表示孙杨身为一个现役运动员,这个位置很适合他最大限度地发挥光热,把游泳技术和经验传递给更多的中国游泳选手。也有人称这是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做法。

有记者还专门就此事询问孙杨,他是否会效仿成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姚明那样,未来会成为“孙主席”?对此,孙杨笑着回应说:“现在我是我们训练处的副处长,我觉得可以去尝试,没有说一定和必须,但是我想我这一辈子肯定是不会忘记游泳的。不管我做任何事,都不会忘记游泳,我都会致力去推广、推进这项运动。”

孙杨说:“目前要做的就是把近几年的比赛、训练做好,后面的事情一步一步走好。就像我训练时教练经常说的一句话,训练其实和吃饭一样,每天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一下要从全国冠军跳到世界冠军也很难。饭要一口一口吃,把每一步每一个脚印走好、走踏实,我想未来总会有适合我的岗位适合我去发展。”宗和

新闻推荐

穆雷将复出单打赛场 出战中网和珠海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11日晚宣布,前世界第一穆雷已确认今年将来北京参赛。稍早时候,珠海公开赛也宣布了穆雷参赛的消息。穆雷将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有跑者 张友杰2019-08-15 01:03
评论:(孙杨当上“副处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