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利物浦拿下欧洲超级杯 女裁判首次亮相引发争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利物浦点球大战获胜。

15日凌晨,欧洲足坛新赛季第一项锦标决出。

在利物浦的“福地”伊斯坦布尔,红军通过点球大战7-6击败切尔西,利物浦替补门将阿德里安扑点,马内梅开二度。

不过,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并不是两队球员,而是首次出现在男足大赛决赛上的女裁判。

35岁的弗拉帕尔的确足够优秀,但是她的一些判罚仍给比赛带来了争议……

马内庆祝进球。

女裁判执法欧洲超级杯引发争议

利物浦和切尔西两队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洲超级杯,弗拉帕尔被欧足联选派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同时两位助理裁判也是女性,这是女裁判首次执法欧足联旗下男足大赛。

35岁的弗拉帕尔今年4月成为法甲赛场上的首位女裁判,7月她还担任了美国队与荷兰队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主裁。

“我没想过接到执法欧洲超级杯的任务,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对女裁判而言也是如此。”

弗拉帕尔(中)和她的裁判组。

弗拉帕尔表示,希望这能给女裁判以及盼望成为裁判的年轻女孩带来示范作用。“技术以及体能方面,我们需要证明能够与男裁判一样。我们不怕判罚失误,我们准备好了。”

不过,弗拉帕尔本场比赛的执法还是引发了一定争议,焦点主要集中在进入VAR时代后,她多次判罚都没有经过VAR确认。开场阶段切尔西后卫克里斯滕森在禁区内手球,她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回看VAR。

而点球大战最后一球,阿德里安提前移动违规,裁判组也没有做出反应,没有回看VAR,直接宣告利物浦赢球。这个关键判罚错误直接决定了比赛,让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赢下了超级杯

博尔哈和武磊庆祝进球。

武磊恩师带走西班牙人主力前锋

这并不是一桩太令人意外的转会。西班牙媒体一个多月前就披露,跳槽皇家贝蒂斯的鲁比有意带走西班牙人主力前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

北京时间14日晚间,西班牙人通过官方网站宣布转会正式完成。据报道,贝蒂斯支付了2814万欧元,这是博尔哈的违约金条款数额。

26岁的博尔哈去年夏天从塞尔塔加盟西班牙人,上赛季他在西班牙人出场43次,打进20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其中西甲出场37次打进17球,帮助西班牙人获得联赛第七,进军欧联杯资格赛。

博尔哈正式告别了西班牙人。

鲁比转投贝蒂斯后就有意引进博尔哈,但无奈贝蒂斯囊中羞涩,无法激活球员违约金,但随着英超截止日热刺通过先租后买方式签下贝蒂斯中场洛·赛尔索,鲁比终于得到了一笔可观转会费,签下博尔哈也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失去头号射手意味着他们还需要继续引援。而对于武磊来说,博尔哈的离队并不一定是好事。

从位置关系来说,武磊司职边锋,和博尔哈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他上赛季和博尔哈两人已经有一定的默契度,如果球队新签下一位中锋,整个进攻体系还需要重新磨合

上港球员终于能松一口气。

上港大胜泰达结束四连平

此前遭遇联赛四连平的上港终于在国际比赛日前最后一场联赛中找回状态,吕文君、阿瑙托维奇、李圣龙、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分别建功,上港主场5-1击败天津泰达。

尽管这场胜利对于联赛争冠起不到太多实质性作用,但在未来两周时间内先后迎来足协杯半决赛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的情况下,一场大胜无疑可以起到提振球队士气的作用。

“你要知道,球队四连平之后,我们要有所行动,在球队精神面貌方面做些改变。我们开了一个全队会议,进行了彼此交谈。通过恳谈会,我们告诉球员我们上赛季为何能够赢得冠军,现在又为什么四连平,告诉他们如何创造机会,去打出有质量的比赛。”

就和上赛季客场输给大连后球队开了一个内部会议一样,上港如今也希望通过交流会让球队走出困境。从实际效果来看,5-1的大胜已经说明了一切。

而和之前几场比赛后沉默寡言相比,佩雷拉本场比赛赛后发布会说话明显积极了很多,“其实我们可以取得更多进球,我对球员的精神状态非常怀念,我很开心大家精神面貌又回来了,自信心又回来了。”

对于佩雷拉来说,或许唯一的不好消息来自于阿瑙托维奇被换下时看上去有些小伤,在胡尔克受伤很难赶上8月比赛的情况下,上港急需奥地利球星可以打出良好的状态。

广州富力球员被红牌罚下。

深圳14轮首胜,人和难逃降级

中超保级大战14日晚间进行了两场关键比赛,深圳佳兆业主场4-0击败了同省球队广州富力,这是中超升班马联赛14轮以来的首胜,凭借这场胜利,深圳暂时逃离了积分榜最后两位的位置。

上一次深圳取胜的比赛还要追溯到中超第8轮主场2-1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此后的13轮联赛,深圳佳兆业4平9负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夏窗深圳先后签下了中甲最佳射手马里和葡萄牙国家队主力前锋索萨,同时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也取代了卡罗执教,球队为了保级展现了很强的决心。

深圳本场比赛取得三个点球,而富力两名中卫姜积弘和托西奇分别吃到红牌,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

“这是我的执教生涯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个球员吃红牌,输掉比赛的方式看起来很尴尬。对于比赛不想做太多评论。”

另外一场保级关键比赛中,此前排名倒数第四的华夏幸福做客2-1逆转击败了副班长北京人和,这样华夏幸福的积分就达到了23分,暂时和保级区拉开了6分的差距。

而输球后的北京人和遭遇11轮不胜,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有12分,落后天海5分,落后深圳6分,想要保级只有寄希望于奇迹发生。黑马第二年级降级的魔咒,恐怕仍要继续出现。

国乒公布亚锦赛名单,许昕化身“劳模”

14日,中国乒乓球队亚锦赛参赛名单出炉,其中马龙只参加团体项目,许昕化身劳模身兼男团、男单、男双、混双四个项目,这对他体能和精力会是很大的考验。

根据名单,在亚锦赛的7个项目上,国乒基本派出了主力阵容。

队长马龙只参加团体项目,男单方面则是由孙闻和其他五大主力一同参赛。女双项目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派出了朱雨玲/丁宁、陈梦/王曼昱组合。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9月15日-22日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对于国乒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东京奥运会前的预演。 

Ash Dykes(小戴)。

步行6450公里,英国小伙成“徒步长江第一人”

近日,28岁的英国小伙Ash Dykes(小戴)耗时350天,完成了长达6400多公里的长江徒步挑战,并创造了“徒步长江第一人”的世界纪录。

为了应对此次挑战,小戴做足了准备,耗时两年进行体能训练,筹备期间5次来华考察地形。

2018年8月,小戴从青海出发开始了他的探险之旅。为了顺利完成旅程,他制订了严格的每日计划: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床,每日徒步至少40-50公里。

“无论我面对哪种地形环境、天气,即使是在暴风雨试图撕毁我的帐篷的时候,Kailas装备也能满足我的需求,不仅帮助我度过这段旅程,而且让我舒适地完成它。”

户外攀登领导品牌KAILAS凯乐石联合在英国驻上海领事馆、世界自然基金会、华影制片、Water-to-Go、Health&Happiness、上海三联书店、斗鱼、三夫户外等组织及品牌,邀请了逾百名媒体以及户外爱好者,也跟随小戴完成最后3公里的陪跑,一起见证了世界纪录的诞生。

新闻推荐

世界大运会:中国队乒乓球“无悬念”夺金 跆拳道摘银

7月10日,中国组合于子洋(左)/赵子豪在比赛中。当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男双决赛中,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物浦拿下欧洲超级杯 女裁判首次亮相引发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