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不变的银球魅力 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引关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19 07:04   https://www.yybnet.net/

丁宁(前右二)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球员共同训练

但见银球往来如梭,时闻喝彩声声渐高……17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约翰·伍登中心内,数十名中美两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和教练员热火朝天地共同训练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目光。

混编训练的两国运动员或挥拍对抗、或交谈低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入场指导,不时叫停身边的训练,为双方队员进行示范点评。

48年前,小球飞舞,推动大球转;48年后,小球飞舞,依旧拉近情感。正值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首度在美国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共同训练引起了高度关注。应美国奥委会和美国乒协共同邀请,包括30名男女队员在内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5日抵达洛杉矶,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进行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美国队的16名男女队员分两批参加训练。

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此次访美是“一举三得”,即训练、推广和传承。

他指出,首先,队员们一天三练,“利用美国良好的训练环境和氛围,为下半年的亚洲锦标赛、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其次,中美两国运动员共同训练,不仅提高水平,“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更好地把乒乓球这项运动进一步推广到美国、推广到全世界,中国作为乒乓球大国有责任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第三,体育的贡献不仅仅是在球场上,中美乒乓外交如今已经48周年了,两国几代乒乓人共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美乒乓外交文化一定会代代传承下去”。

刘国梁强调,此次赴美也能让中国乒乓球更多接触和借鉴美国职业体育和校园体育的发展,结合中国的体制,探索未来乒乓球国际化和职业化的发展之路。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当日也来到约翰·伍登中心为两国乒乓球队加油。他表示,希望此次中国乒乓球队访美能继续发扬和传承乒乓外交的精神,为中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美国国家队队员克丽丝特尔·王是美国队角逐2020年奥运会的希望之一,她说:“中国队来到洛杉矶与美国队一起训练,当然有助于拉近情感、促进交往,这对于两国而言都是好事。”(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削球手”侯英超19年后再夺全国冠军

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乒坛,似乎很难出现欧洲乒坛那样的“常青树”,因此,当年近四十的侯英超出现在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场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变的银球魅力 中美国家乒乓球队在美共同训练引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