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七个温情故事 一段时代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即将公映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04 12:01   https://www.yybnet.net/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袂打造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全新曝光相关故事预告,并发布故事海报及主演角色海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个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以小人物故事映射祖国大时代温情,将于2019年10月1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关于《夺冠》——

郎平惊喜现身剧组

徐峥与吴京首次合作,携手以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历史瞬间为背景,将故事视线拉回80年代的上海,以一个小男孩的视角和弄堂邻里的背景回顾了35年前那个举国沸腾的夺冠时刻。

《夺冠》预告首度曝光了吴京加盟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也是徐峥和吴京两位实力演员首度在电影中搭档合作。在《夺冠》中,导演徐峥将女排精神与时代情感紧密结合,通过独特的叙事风格,将35年前洛杉矶奥运会那场激动人心的女排决赛“搬到”上海弄堂里“现场直播”,以弄堂的邻里情,再次重温女排传奇,高燃重现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的巅峰时刻。吴京的角色则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串联了30多年来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此次拍摄过程中,中国女排的“名片”郎平惊喜现身剧组,现场表演“郎式扣杀”再现王者风范。作为1984年奥运冠军队员、2016年奥运冠军总教练,郎平也在现场分享了中国女排夺冠时的幕后故事,坦言:“希望电影可以把中国女排的精神一代代地传递下去。”

关于《回归》——

再现三军仪仗队风采

由薛晓路执导的《回归》,还原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盛况。本次发布的除了“回归”故事预告和海报,还首度曝光了5位主演杜江、朱一龙、惠英红、任达华、王洛勇的角色海报。

导演薛晓路以回归仪式筹备前后几个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再现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这一重大时刻。他们是中方外交官、仪仗队军人、香港警察、钟表师傅,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在7月1日零点零分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竭尽全力,只为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

为了还原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导演薛晓路邀请了时任交接仪式升旗手朱涛作为升旗部分的总指挥和顾问,指导杜江、朱一龙等演员。在他的指导下,演员们除了训练走正步、升旗这些基本动作,小到下巴、仰头的角度也会被逐一纠正。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杜江、朱一龙等人迈着整齐的正步出场时,庄严肃穆而英气十足。这一刻,与其说他们融入了角色,不如说他们融入了历史。

关于《相遇》——

张译减重7.5公斤演“无名英雄”

张一白执导《相遇》。影片以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为背景,讲述了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他们隐姓埋名、远离至亲至爱之人,将青春奉献给了祖国。

在《相遇》的故事中,高远(张译饰)便是这群无名英雄中的一员,他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人间蒸发”3年,他的女友方敏(任素汐饰)便苦苦寻找了3年,两人上演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直到高远回到北京,二人才得以在公交车上相遇,这是以往两人约会后高远回家的车,也是方敏3年来希望能遇到高远而经常乘的车。那天,也是原子弹成功爆炸的时刻,二人很快被冲散在普天同庆的人山人海里。高远和方敏,是许许多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和他们家人的缩影,一旦“许国”,便只有相遇,没有相聚。

为了更好地接近角色状态,张译减重7.5公斤。预告片中的张译,大部分时间戴着口罩且没有台词,只能用眼神展现角色复杂的内心世界,表演难度极大。但张译的演绎还是得到了网友的高度认可,甚至被称为“口罩都遮不住的演技”。 (综合)

新闻推荐

女排亚锦赛 中国力克哈萨克斯坦

据新华社电(记者陆睿耿学鹏)女排亚洲锦标赛八强战22日在韩国首尔蚕室综合运动场打响。复赛首战,中国队直落三局力挫哈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个温情故事 一段时代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即将公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