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预告片令学子热血沸腾7个动人时刻“燃点”“泪点”齐飞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2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那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昨天下午,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体育馆的大银幕上,正播放着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预告片,看着新中国成立以来,7个伟大的历史瞬间,现场学子无不心潮澎湃,在主演张译、韩东君的带领下,4000余名正在进行军训的大一新生共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此情此景,令人热血沸腾。张译说:“这部电影是我们几代中国电影人,恭恭敬敬、认认真真给祖国献上的生日贺礼,票房多少不重要,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7个历史瞬间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看到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7个瞬间

缩影新中国70年

电影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汇聚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大导演,黄渤、张译、吴京、马伊琍、杜江、葛优、刘昊然、陈飞宇、宋佳、佟丽娅等50多位主演,堪称“中国电影梦之队”。

电影由7个20分钟左右的短片组成,现场播放的预告片,让学子们见证了祖国发展70年来7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黄渤在管虎导演的《前夜》中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张一白执导的《相遇》里,张译作为无数国防科技战线中的一员,隐姓埋名将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吴京携手马伊琍在徐峥导演的《夺冠》中重温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回溯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杜江挑战升旗手,在薛晓路执导的《回归》中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导演宁浩用《北京你好》点燃2008年国人记忆,葛优饰演的出租车司机以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在家门口感受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高燃时刻;在文牧野执导的《护航》中,宋佳行军礼、驾战机,化身最飒女飞行员亲历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刘昊然和陈飞宇两位乡村流浪儿,在陈凯歌导演的《白昼流星》中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见证中国载人飞船第一次实现“太空超长待机”,完成为时33天的载人飞行任务。

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当《前夜》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影片画面与真实画面交叠;《回归》中,《东方之珠》旋律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上香港上空,不仅标志着旧时代的落幕,更是新时代的开启……没有人能忍得住这一刻激动的热泪。7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燃点”“泪点”齐飞,让莘莘学子一次次热泪盈眶:“每一个节点都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见证,祖国越强大,我们的脊梁越笔直,我爱你中国。”“国家的发展需要电子信息人才,这4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为祖国施展才华。”“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理想有担当,我要努力让自己更优秀,为祖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学子们的表白,令人动容。

普通人

与时代产生了奇妙的联系

与以往的主旋律影片不同,7个短片中的主角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但在重大历史时刻来临之际,却又与时代产生了奇妙的联系。比如《护航》中被通知撤出阅兵编排留作替补的女飞行员,《夺冠》中肩负为弄堂邻里调整电视机天线,接收信号的小男孩……

《相遇》中,高远(张译饰)献身国防科技事业“人间蒸发”3年,他的女友方敏(任素汐饰)便苦苦寻了3年,两人上演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直到高远回到北京,二人才得以在公交车上相遇,那天,也是原子弹成功爆炸的时刻。张译告诉学子们,在20分钟内,完成一个高质量的表演,是特别不容易的。预告片中可见,张译大部分时间戴着口罩且没有台词,其中一幕,任素汐手指报纸示意张译,张译微微点头承认自己的神秘工作,只能用眼神展现角色复杂的内心世界。“张一白导演在开拍之前做了大量准备,我们围读剧本,看大量的纪录片、文字和图片资料,了解那些隐姓埋名的科学家,科技工作者们的故事,希望能给我们电影以滋养。”张译还透露,为了更好地接近角色状态,他在10天之内减重15斤。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出征2019年世界杯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中国女排10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日本,准备参加即将揭幕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朱婷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预告片令学子热血沸腾7个动人时刻“燃点”“泪点”齐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