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国足吹响冲击2022年世界杯号角艾克森首秀赢满堂彩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2 11:19   https://www.yybnet.net/

40强赛首秀客战马尔代夫,国足兵不血刃,以5:0吹响了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号角。作为中国足球首位非华裔归化球员,艾克森比赛中梅开二度,惊艳的表现不仅帮助球队取得大捷,也为他在中国男足的新征程奠定良好开端。

在大部分中国球迷的印象中,马尔代夫是亚洲足坛的鱼腩球队,国足轻松取胜不应有任何悬念。然而,国足无论从挑选球员还是备战细节都做到极致,一方面是球队上下对于本场比赛很重视,另一方面则是马尔代夫近几年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主场不仅曾逼平实力强大的韩国,与伊朗和卡塔尔的较量,也只是一球小负。此役前30分钟,整体实力占优的国足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随着比赛的深入才逐渐掌控节奏和局面,国足上下如此重视本场比赛并非没有道理。

近几个赛季,艾克森无论在亚冠还是中超赛场都可称为大杀器。如今成功入籍并在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成为比赛的关注点之一。从比赛来看,艾克森争顶时额头被对手撞伤,脖子上也留下对手防守时抓伤的血痕,他的比赛态度有目共睹。而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好戏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场面处于五五开时,艾克森可以说是国足唯一能够给对手球门制造威胁的球员。

艾克森代表国足首秀,并攻入具有历史意义的进球,可以说开了一个好头。只是在国足与对手场面胶着时,艾克森需要更多支援。如果国足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能够更多解放蒿俊闵,或有一位能与艾克森形成配合的球员,球队的进攻将更加有威胁。如果这一点不能解决,国足在与实力稍强一点的球队较量时,恐难有大的作为。

首场比赛5球大胜,艾克森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朱辰杰、姚均晟等年轻球员也获得充足的出场机会,可谓皆大欢喜。当然,战胜马尔代夫只是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的比赛以及出线后的12强赛,国足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本报记者王蓓贝)

新闻推荐

库兹涅佐娃领衔中网资格赛名单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中国网球公开赛11日正式公布今年男女单打的资格赛名单,库兹涅佐娃、王雅繁、梅拉德诺维奇、佩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吹响冲击2022年世界杯号角艾克森首秀赢满堂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