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钻石”光芒四射 阿根廷轻取法国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9-14 10:4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3日,法国队球员拉贝里(右)在比赛中防守阿根廷队球员斯科拉(中)。(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王浩宇 李博闻)“钻石”闪耀五棵松,39岁的斯科拉在13日晚的篮球世界杯半决赛中“返老还童”,率领阿根廷队以80:66大胜法国队,昂首挺进决赛,将与西班牙队为冠军一决高下。

阿根廷和法国是一组令人惊喜的对决,因为两队在八强赛分别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夺冠两大热门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阿根廷首节上演华丽“探戈”,开局一度10:2领先,斯科拉独得10分出尽风头。不过法国并未慌了阵脚,拉贝里命中两记三分犹如“及时雨”,首节过后法国仅落后3分。

两队在第二节进攻效率都不高,富尼耶多次通过突破强打得分,为法国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阿根廷在节末打出小高潮,随着坎帕佐命中高难度压哨三分,手握7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三分如雨下,一番激战后阿根廷越战越勇,将分差逐步拉开,最多曾一度领先15分。在阿根廷的高压防守下,法国队打得异常挣扎,本节结束只是稍微迫近分差,落后12分进入最后一节。

阿根廷在末节有过一阵得分荒,但法国队并未抓住机会,反而连续在罚球线上“打铁”,阿根廷缓过劲儿后开始发力,斯科拉连续两记“诛心”三分后,面对15分的差距和仅剩不到3分钟的时间,法国无力回天。

新闻推荐

黑马对决捷克突围 10分胜波兰锁定前六

据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12日,两支风格相同、世界排名相邻,甚至国家地理位置都相邻的欧洲球队在篮球世界杯的5至8名排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钻石”光芒四射 阿根廷轻取法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