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阿根廷 这一次不会哭泣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9-15 09:17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20时,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压轴大戏上演,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西班牙与阿根廷,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为我们奏响篮球世界的华彩乐章。

毫无疑问,西班牙的篮球底蕴更加深厚。自从2006年拿到世锦赛冠军至今,西班牙一直是世界顶级强队:最近的四届欧锦赛,它们从未跌出三甲,两次问鼎冠军;在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上两次获得银牌,一次铜牌。可以说,在最近十几年的时间里,西班牙一直是挑战美国梦之队的急先锋,是除了美国之外最为成功的球队。

西班牙的核心球员是马克·加索尔、卢比奥,这两位都是现役NBA球员,在各自的球队都能打主力。马克·加索尔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状态不是很稳定,但是在半决赛中展现了英雄本色,狂砍33分6篮板4助攻。球队的第三得分手是鲁尔,这是一位来自皇马的投手,本届世界杯场均9.9分4助攻。可以说,这三位球员的状态决定着西班牙的命运。

西班牙上一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是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上,西班牙打进了决赛,但是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在半决赛中受伤,而希腊则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夺冠呼声很高的美国。出人意料的是,西班牙在决赛中以23分的优势战胜希腊。

跟西班牙相比,阿根廷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黯淡许多。他们上一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还是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吉诺比利、斯科拉为代表的阿根廷黄金一代崛起,为阿根廷夺得了奥运金牌。黄金一代逐步老化之后,阿根廷的战绩就没那么出彩了,2014年篮球世界杯只获得了第11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位居第8。

三年前的里约,阿根廷在1/4决赛中以27分的劣势败在美国队脚下,阿根廷球迷用悲壮的歌声送别了吉诺比利。那时候,全世界都以为阿根廷会迎来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会在世界舞台上沉寂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毕竟,吉诺比利与那些熟悉的名字都已经成为过去:佩佩·桑切斯、普里吉奥尼、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奥博托、赫尔曼……

基于此,谁都没有想到,阿根廷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杀进决赛,而且立下头功的还是39岁的斯科拉!在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斯科拉场均19.3分8.1篮板,尤其到了淘汰赛阶段,这位第5次征战世界杯(世锦赛)的老戏骨,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从没掉过链子,1/4决赛得到20分5篮板,半决赛狂轰28分13篮板。

斯科拉是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员,在两年前就被NBA淘汰,如今在CBA也失去了工作,但在世界杯舞台上打出了如此惊艳的表现,难怪吉诺比利赛后情难自已。如果他能在决赛中延续过去两场的神勇状态,那将是不可思议的史诗级的演出。当然,对于一名将近40岁的球员来说,这种要求过于苛刻,近乎奢望。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只要斯科拉能站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胜利。这支阿根廷队,没有一人是现役NBA球员,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况且,他们的球员长年在西班牙甲级联赛征战,对于西班牙篮球极为熟悉,在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情况下,未必不会重现2004的荣光!记者马宏观

新闻推荐

篮球世界杯 西班牙阿根廷会师决赛

9月13日,西班牙队球员加索尔(左)在比赛中与澳大利亚队球员博古特(中)拼抢。当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半决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根廷 这一次不会哭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