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男篮世界杯昨晚落幕西班牙时隔13年再次夺冠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6 02:50   https://www.yybnet.net/

西班牙男篮第二次捧起世界杯新华社照片9月15日,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男篮以95比75大胜阿根廷,时隔13年再次夺取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则位居亚军,本届篮球世界杯正式落幕。

16天92场比赛

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32支球队来到中国,在16天时间里,打了92场比赛,西班牙最终夺冠。在这次世界杯中,有中国的遗憾出局,有美国的败北,有塞尔维亚的马失前蹄,有波兰和捷克这样的黑马。

我们见证了阿根廷男篮的再次崛起了,见证了39岁钻石般永恒的斯科拉,见证了小加一年双冠,见证了西班牙第二个篮球世界杯冠军,见证了风起云涌的世界篮球。

毫无疑问,这次中国篮球世界杯,具备了精彩赛事的一切因素。作为东道主,中国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完备的条件,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再次证明我们举办国际大赛的实力。

通过这次篮球世界杯,我们有了睁眼看世界的机会,看到了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差距。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是一次失败的教训,也是一次反思和崛起的机遇。西班牙队史第二次夺冠

西班牙是欧洲篮球劲旅,他们第1次世界杯夺冠是2006年日本篮球世界杯,本次中国篮球世界杯夺冠,是西班牙国家队队史上第2次赢得篮球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中国篮球世界杯8战全胜,他们小组赛击败了突尼斯、波多黎各和伊朗,晋级16强。在复赛中,西班牙击败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晋级8强。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击败波兰,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西班牙遭遇澳大利亚,他们通过2个加时完成逆转,成功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完胜阿根廷夺冠。

里奇·卢比奥荣膺MVP

西班牙球员里奇·卢比奥夺得本届赛事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卢比奥年少成名,小小年纪就被称作西班牙金童,18岁参加北京奥运会,闪耀全世界。现在距离他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10年,他在NBA的成长未达预期,未能成为超级巨星。

但是卢比奥仍然拥有着惊才绝艳的篮球天赋,他在中国篮球世界杯的舞台上,将这些天赋展露无疑。他拥有着大师级的控球和组织,拥有着顶级的防守,中远距离投篮现在也已经练得不错。

正是因为有卢比奥、小加和费尔南德兹这样的老将,西班牙才能再次登上世界篮球之巅。卢比奥本次世界杯场均得到16.4分6助攻4.6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46%,三分命中率为38.7%,罚球命中率为84.1%。

在参加的8场比赛中,卢比奥只有对阵伊朗没有得分上双,有4场比赛送出5次以上的助攻。其中决赛对阵阿根廷,卢比奥得到本届世界杯个人最高的20分,对阵澳大利亚的双加时生死战,卢比奥送出12次助攻。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篮球世界杯决赛前瞻 “钻石”与“斗牛士”谁更抢眼?

9月13日,阿根廷队球员斯科拉(左)在法国队球员富尼耶的防守下投篮。同样由顶级中锋领衔、同样有球商极高的组织后卫、同样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篮世界杯昨晚落幕西班牙时隔13年再次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