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世预赛国足今晚主场首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0 02:33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比赛今晚将在广州打响。与关岛队的较量虽然在竞技层面看点不多,但基于为日后从A组顺利突围的战略考虑,国足今晚的目标是尽可能地从对手身上多捞净胜球。届时,央视五套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国足全主力阵容出战

本次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除了关岛队之外,还有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队。毫无疑问,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第二档球队叙利亚,但这并不意味着国足同其他对手的较量毫无意义。在无法确保能够完胜叙利亚队的情况下,净胜球或许会成为决定国足与叙利亚队最终排名的重要因素。因此,今晚面对弱旅关岛队,中国队要尽可能地多捞净胜球。

从国足赛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国足本场比赛将会以全主力阵容出战。艾克森、蒿俊闵、张琳芃都是里皮倚重的重要力量,整个框架与上一期集训主力框架基本一致。另外,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本次比赛里皮继续征召了在西班牙人效力的武磊,虽然武磊长途跋涉大概率不会进入首发阵容,但是据报道,武磊的状态非常不错,已经随时准备为国出战,因此,即便里皮派出艾克森首发无法打开局面,也可快速派上武磊加强火力,应对关岛这样的队伍显然没有任何问题。

赛前,国足前锋杨旭说:“我们能感觉出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光因为是关岛队。大家能看到我们在训练的积极性和态度上都有更大的追求。这个主场是我们在这次40强赛第一个主场作战,里皮教练也说了,无论对手如何,我们要拿下每一个积分,而且要多积累净胜球。”

关岛队员也不示弱

尽管国足上下对于本场比赛充满了信心,但是关岛队员也不示弱。赛前,关岛队员称,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击败中国队。

本次世预赛前两轮,关岛队遭遇了两连败,他们以0:1输给马尔代夫队和1:4输给了菲律宾队。从实力而言,两队差距很大,但关岛队却依然对与国足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为备战与中国队的这场40强赛小组赛,关岛队10月4日就已经抵达中国。

回顾历史,关岛队在国际赛场上确实并非一无是处,他们曾在2015年、201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击败过印度队、土库曼斯坦队,逼平阿曼队,也正是借助这样的战绩和引进“雇佣兵”,关岛队在2015年9月还曾获得世界第146位的队史最高国际排名。时任关岛队主教练、后来曾先后担任过上海申鑫、南通支云主帅的加里·怀特,在技战术方面也为关岛足球的进步起到了助推作用。赛前,亚足联官网刊登了对关岛队的采访,其中该队中场球员坎利夫说:“我们曾经击败过印度队,创造了世界足坛史上一大冷门。如今面对中国队,我们同样有信心做到这一点。你可以说我们很天真,但我们完全相信,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结果。”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西甲:巴塞罗那4:0完胜塞维利亚

□新华社发北京时间10月7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八轮展开一场焦点战,巴塞罗那主场4:0完胜塞维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预赛国足今晚主场首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