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还债”太沉痛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1-1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在10日下午1比4惨败韩国国青后,国青如何成为四支成绩最佳的小组第二晋级亚青赛正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随着11日凌晨也门1比1战平卡塔尔,人们仅有的幻想被打破,国青的命运正式得到“宣判”。从连续14年无缘世青赛到25年来首次无缘亚洲级别青年锦标赛,中国足球在10多年前混乱时期欠下的“债”正在逐渐显现。

复仇战又吞惨败苦果

今年5月,法国籍教练贡法龙在熊猫杯前临阵离职,本土教练张力临时执掌帅位,带队先后以0比2负于新西兰U17和泰国U18,最后一轮0比3负于韩国,在颁奖中更是出现了韩国队员脚踩奖杯的侮辱行为。

此役在事关出线的关键之战再度与韩国国青交手,被外界视作复仇之战。从上半场来看,国青队一度保持不错的态势,总体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只是半场结束前送出点球打破了平衡。下半场陶强龙帮助国青扳平比分,但可惜第73分钟后防出现失误,让对手再度领先。在乃比江吃到红牌后,少一人作战的国青又连丢2球,最终以1比4惨败。

差距只有两个净胜球

本次亚青赛预选赛3场小组赛,国青首战2比0战胜东道主缅甸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次战新加坡,国青队同样以2比0战胜对手,可惜没有取得足够的净胜球。

末战对阵韩国,国青想要出线无外乎三种结果,一是战胜韩国队以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二是争取平局,7分的积分优势足够让国青成为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之一,获得最终的出线权。最后是尽量取得一场小负,与其他小组第二比拼净胜球。与韩国队一役,国青恰恰拿到了最为不利的结果。在老挝6球大胜中国澳门、越南逼平日本、柬埔寨3比0战胜文莱以及卡塔尔1比1战平也门后,中国国青彻底被挤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行列,柬埔寨以2粒净胜球优势力压国青取得晋级正赛资格。

中国足球何时还完债

“输完泰国输越南,再输缅甸,最后没人输了。”范志毅6年前的经典语录近年来被频繁翻出,其实是中国足球各年龄段国字号梯队在面对东南亚球队渐渐处于劣势的反映。近些年来,国青输给泰国、越南、印尼,国奥输给越南的比赛历历在目,当中国足球失去亚洲范围内为数不多的优势之地时,国青无缘亚青赛其实倒有一种意料之中的意味。

面临这种糟糕局面,也不能让这群国青队员承担所有责任。2001年前后出生的他们,恰恰在足球启蒙阶段赶上了中国足球最为混乱的一段时间,青训工作几乎停滞,在这种非正常环境下成长,如今的结果显而易见,这也恰恰是中国足球为过去“还债”的表现之一。

而若干年之后,当这批球员被推上国字号成年队选材范围之时,届时面临的局面恐怕会更为糟糕。至于中国足球何时能够还完“债”,也许还要从国青何时顺利打进亚青赛、重返世青赛算起。钟欣

新闻推荐

第34届“三山”艺术节在江西玉山举行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三山艺术节”日前在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举行,同时和艺术节开幕的世界斯诺克公开赛为今年的艺术节增添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足球“还债”太沉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