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点评国乒本年度表现 分数亮丽 细节待补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7 15:38   https://www.yybnet.net/

从去年的一块金牌,到今年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四个冠军,国乒的进步用成绩来说话。

光鲜亮丽的成绩背后,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国乒仍面临很多问题,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需要对手不惧对手

2019年,中日乒乓PK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来到郑州总决赛,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依然给国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虽然许昕捍卫了对张本智和的不败纪录,但比赛过程惊心动魄,双方鏖战7局,许昕逆转获胜。此外,在全年赛事中,张本智和先后战胜过国乒多名主力,其威胁程度越来越大。刘国梁并不害怕对手的进步,而是直言:“我们需要这样的对手,乒乓球需要这样的对抗。”

在伊藤和陈梦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坦言自己归纳了一些东西,“下半年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技术上和欲望上,每一次都非常强烈,带给我们很大的冲击。”

刘国梁再次提及了“弯道超车”这个词,“今年年初时候我就认为,我们的劲敌日本队想在2019年冲刺,弯道超车。这一年下来,整个世界乒坛都在进步。我们在细节上还有很多漏洞,也有空间提高,我们要在未来半年多的时间里去解决。”

重视混双优势不大

许昕和刘诗雯的“昕雯”组合称霸2019赛季。本次总决赛上,他们不仅顺利收获奥运入场券,并再次获得混双冠军。

然而刘国梁却认为,混双的优势并不是特别大,除了日乒的威胁,其他协会的混双组合也在2019年有了长足的进步。此前的韩国公开赛上,“昕雯”组合便负于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混双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全抓在点上,或者说抠得还不是那么细致。客观上是因为他们也想竞争别的项目,会有一些分心。但这不是理由,大家还是要去抠,还是要去研究。”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首设混双项目,东道主日本必然全力以赴,而且每个协会只能派一对组合参赛,可谓场场都是决赛。

超额完成难关还在

今年年初,国乒出台史上最严考核标准,在总分18000分里,要完成14000分,否则教练扣奖金。数据显示,国乒拿了17500分,只丢了一个混双分。按刘国梁的话来说,超额完成了任务。然而,他还是不满意。

首先不满意的是心理。“尤其是女队,没有一个人具备绝对优势。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能够脱颖而出,细节方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

其次是技术,刘国梁认为,队员还有粗糙的地方,如前三板发接球、攻防转换等。“高手对决时,要找到一个点想去进步,越高水平越难进步。到最后,谁突然间能够进步一个空间,涨一到两分,胜利的砝码将会完全不同”。

2019年的大丰收,并不意味着国乒可以高枕无忧。刘国梁吹响东京奥运会的号角:“难题还很多,我们全队要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拼尽全力!”

据《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陈梦女单夺冠

12月15日,陈梦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河南郑州进行的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以4比1战胜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国梁点评国乒本年度表现 分数亮丽 细节待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