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2019霸占我们记忆的面孔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28 06:5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有的人来了,带着酣畅淋漓的胜利、激动人心的纪录、催人振奋的勇气来了;2019年,有的人走了,带着前无古人的传奇、意犹未尽的话题、无限感伤的回忆走了。又是一年岁末时,让我们一起重温2019年那些在大家的记忆中疯狂“刷屏”的体育人物。

刘国梁

国乒重现热血陈梦夺三连冠

2019年1月1日,“回归”国乒不到半年,刚刚以全票通过的方式当选新一任中国乒协主席的刘国梁在社交媒体发文道:“2018,感恩来时路,2019,昂首再出发!”在2018年里,日本乒乓球队强势崛起,对国乒形成了显而易见的冲击。2019年,刘国梁通过一系列改革举动和“铁腕治军”,让国乒重新找回了昔日独孤求败的王者气概。

今年2月,刘国梁为国乒教练组设下“史上最严考核标准”,具体得分规则是:只有中国队获得冠军才能得分,全年累计最高可得18000分,14000分为基准线,12000分为及格线。刘国梁提出要求,队伍达不到考核标准,教练组将集体降级、降薪。同时,男女队任何一个教练组考核不及格,身为总指挥的刘国梁将自罚全年薪酬。随着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国乒以全年获得17500分的优异表现超额完成任务。这一年,国乒包揽了世乒赛、亚锦赛、世界杯团体赛等重要赛事的冠军,并将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收入囊中。

相较于国乒男队主力阵容基本稳定的局面,国乒女队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不过,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在2019年表现出色,成为国乒女队的绝对主力。年初,陈梦以11战10胜1负的成绩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并且最终获得女单亚军;年尾,陈梦实现了乒联总决赛三连冠的壮举,并且以世界女单年终第一收官;贯穿全年的还有四站乒联巡回赛女单冠军、世界杯女团冠军、亚洲杯以及亚锦赛女单亚军。可以说,在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角逐中,陈梦已经处在了相当有利的位置。

梅西

六捧金球创多项伟大纪录

在巴萨同阿拉维斯队的比赛中,梅西以一记世界波攻入个人全年第50个进球,这已经是他球员生涯中第九次、连续第六次年度进球超过50个。据西班牙媒体统计,自2010年到2019年,梅西合计为巴萨俱乐部打入了522球,为阿根廷队打入了57球。

2019年对于梅西来说无疑是创造纪录的一年,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多项足坛历史纪录上。其中最重要的纪录当属他又一次夺得金球奖,在《法国足球》年度颁奖盛典当中,梅西以微弱优势力压范戴克,第六次成为金球奖得主。梅西曾在2009年至2012年完成了金球奖“四连庄”,并在2015年第五次获奖,今年是梅西时隔四年后再次获奖。在获奖次数方面,梅西超越了C罗的5次,独居金球奖历史第一人。

上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50场,贡献了51个球和22次助攻。在帮助球队获得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的同时,梅西还将欧冠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等荣誉收入囊中。2019年,梅西以36球蝉联了西甲联赛最佳射手,这是他球员生涯中第六次获得西甲射手王的荣誉,追平了西甲传奇球星萨拉。

2019年,梅西迎来了自己的几大里程碑时刻,包括为巴萨打进600球里程碑,代表巴萨出场700次里程碑。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2019赛季西甲第31轮,巴萨2比0击败了马德里竞技。至此,梅西在西甲赛场的获胜场次达到了335场,从而超过了卡西利亚斯的334胜,成为了西甲历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到目前为止,梅西已经将这一纪录提升到了351场,而他还在继续不断创造新纪录。

基普乔格

冲破人类极限实现全马“破2”

10月12日,奥地利维也纳普拉特公园,一场名为“挑战159”的特殊马拉松,在41名配速员的保驾护航下,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冲过终点,成功打开2小时大关,成为人类马拉松“破2”第一人。

尽管由于比赛存在诸多特殊性,国际田联没有承认基普乔格所创造的纪录。但正如基普乔格所说,“今天,我们就像去了趟月球,又重返地球。”这不是世界纪录,自然也不会是基普乔格的终点,这是人类马拉松历史的一次伟大里程碑。

18岁获得世锦赛5000米金牌,28岁首次跑马拉松顺利夺冠,31岁成为马拉松奥运会冠军,33岁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自2013年正式转向马拉松项目以来,基普乔格先后参加了12项重大马拉松赛事,夺得11个冠军、1个亚军。他用双脚跨过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如今成功打开2小时大关后,他稳固了自己“马拉松世界第一人”的地位。

其实早在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的蒙扎赛道,基普乔格就曾向人类马拉松的极限发起挑战。在那次“破2”挑战中,基普乔格以2小时00分25秒冲过终点,距离创造历史只差25秒。2018年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夺冠,并大幅度刷新世界纪录,正式完成了对这一项目的绝对统治。2019年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毫无悬念地以2小时02分37秒的成绩夺冠,在第四次获得伦敦马拉松冠军的同时,还创造了当时的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

或许是伦敦马拉松的出色状态让基普乔格下定决心,再次向人类马拉松的极限2小时发起挑战。经过5个多月的潜心备战,加上整个团队在选择赛道、确定比赛日期、邀请配速员等方面的保驾护航,即将年满35岁的基普乔格终于在奥地利达成夙愿。

谢震业

首位200米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

12月26日,央视体育公布了2019年体坛风云人物各奖项候选人名单,谢震业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和年度突破奖两项提名,同时也是田径领域唯一进入候选名单的选手。在2019年田径钻石联赛伦敦站上,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在打破亚洲纪录的同时,谢震业还成为首位在男子200米突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在随后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顺利闯进决赛并获得第七,成为第一个站上田径世锦赛200米决赛赛道的中国人。

除谢震业之外,中国田径健儿在2019赛季还打破了四项亚洲纪录。其中,“标枪女王”吕会会今年三度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成绩依次为67米72、67米83和67米98。女子撑杆跳名将李玲在5月份举行的上海钻石联赛中跳出4米72的佳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并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5月份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接力世锦赛男子200米接力比赛中,由

莫有雪、骆文熠、别舸、林俊泓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分21秒70的佳绩大幅刷新由日本队保持的1分22秒12的亚洲纪录。在本次接力世锦赛女子200米接力比赛中,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薇、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跑出1分32秒76,力压牙买加队和日本队斩获银牌,并且创造了亚洲女子接力新历史。

新闻推荐

樊振东“振雄风”陈梦“梦想成真” 国际乒联总决赛收官中国队再夺三金

新华社郑州12月15日电(记者刘高阳李嘉南)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5日收官,中国队再夺三金,其中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4:1战胜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霸占我们记忆的面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