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很国际 很奥运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12 18:33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索引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于洛桑当地时间10日表示,武术列入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于其受欢迎程度以及拥有会员协会的数量,同时印证了青奥会在新增项目上扮演的“实验室”角色。

述评

武术入奥,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日前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中,将武术列入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根据赛事安排,届时,来自世界有关国家和地区的48名运动员将参加武术项目“男、女长拳全能”和“男、女太极拳全能”四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和棍术项目,太极拳全能包括太极拳和太极扇项目。

此次武术进入青奥会,为实现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出的“力争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的战略任务迈出了坚实步伐,具有历史性意义,将为提升中国体育影响力,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交融,拓宽中华文化传播渠道,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话寓意深刻,他说,青奥会在新增项目上扮演“实验室”角色。也就是说,武术未来进入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大,至于如何进,以何种形式进,青奥会就是探索的场地。

近些年,武术在国际体育中的地位逐年提高,以往青奥会上武术曾作为表演项目,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文化教育项目。国际奥委会可以看出武术的受欢迎程度,也意识到国际武术联合会过去几年迅速扩张,目前拥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会员协会,这让国际武术联合会在众多国际体育组织中处于较高位置。

日前,新华社曾采访塞内加尔奥委会主席马马杜·恩迪亚耶,恩迪亚耶就此指出,非洲有300万武术爱好者,39个非洲国家的人经常练习武术,可见武术在非洲受欢迎的程度。

在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时代,中国的文化也在飞速输出,武术,这一带有浓浓中国风的体育项目,通过各种文化产品的传播和包装,神秘而又令人神往。如大侠一般舞弄拳脚,像电影里一样快意江湖,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开始投身练武行列。这让武术越来越国际,也将越来越奥运。

记者邹通

新闻推荐

张玉宁提前退出 国奥队出线目标不变

张玉宁(右)和韩国国奥队球员李尚敏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发1月9日晚,中国国奥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在泰国正式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很国际 很奥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