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貌似“祖上也曾阔过”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5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活在当下的中国男子三大球很狼狈,以至于咱们都不好意思提祖上也曾阔过。

1964年春节期间,贺龙元帅和国家体委领导班子研究工作,说起三大球他语重心长地问道:“我不知道你们安心不安心,三大球为什么搞不上去?必须要下功夫啊。解放已经15年了,难道还要再搞50年?我都快70岁了!”说着说着,贺老总激动起来,“我想在见马克思之前,看到三大球翻身。三大球起不来,我死不瞑目啊!”

贺老总如果健在,今年124岁。可以告慰他的是,三大球后来都雄起过。八十年代初中国女排第一次拿世界冠军时,中国男排是世界前三名的实力。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汪嘉伟,是世界排坛实力与颜值的担当,影响力能秒杀当今娱乐界所有小鲜肉。

1987年中国男足在奥运会预选赛关键一战中,客场搞定日本队,空前绝后地靠实力打进奥运会。那一代国脚眼里的日本足球是这个样子的:他们活儿太糙,我们发挥正常时稳赢他们,发挥不正常时不会输给他们。

1994年开始中国男篮出现过黄金十年,手下败将包括后来的世界冠军西班牙、阿根廷。2008年奥运会时,还差点把加索尔兄弟逼上绝境,只差一步进四强。

如今,在中国男子短跑都进入世界级水平的时候,曾经雄起过的男子三大球却在开历史倒车。

新闻推荐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36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被逼到墙角的中国男子三大球,已经退无可退 男子三大球,触底能否反弹

1月12日,中国队球员崔建军(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貌似“祖上也曾阔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