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基普乔格战靴或遭“封杀” 国际田联拟出台跑鞋新规限制“技术外挂”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8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田联正在考虑封杀基普乔格“破2”同款跑鞋,由耐克公司出品的VaporflyNEXT%系列。2019年,屡次有马拉松选手穿该款跑鞋跑出新纪录,但随后便招致多国运动员联合向国际田联和运动诚信组织投诉,称该款跑鞋“让马拉松失去了公平竞争”。最终结果如何,国际田联预计在本月底公布。

2019年伦敦马拉松,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穿着耐克公司推出的新款跑鞋,跑出了2小时2分38秒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并刷新了赛道纪录。同年10月,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完成了人类马拉松首次“破2”的壮举;科斯盖则以2小时14分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最被基普乔格看好的“接班人”杰弗里卡姆沃罗,创造了58分01秒的全新半马世界纪录。他们在跑出这些佳绩时,无一例外地穿着同一款战靴。

在一连串纪录诞生后不久,英国《泰晤士报》就在报道中称,已有多位马拉松选手联合向国际田联和运动诚信组织投诉,称耐克公司该系列跑鞋给选手提供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近日,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技术的进步是在‘帮助’运动员,这在体育界一直都有很大的争议。”据悉,该系列跑鞋最大的争议点在于其特制的鞋底,可以为跑者提供有如弹弓一样的“力量回馈”,有助于其一直保持较快的速率。

根据《Runner‘sWorld》等多家权威媒体的报道,国际田联将在本月底出台新的跑鞋规则,包括限制跑鞋中底的厚度和碳板的使用。虽然新规则将适用于所有品牌,但耐克旗下这款“催生”了多项纪录的战靴恐将首当其冲遭到“封杀”。至于这些纪录是否能得到保留,还要看国际田联的最终决定。宗和

新闻推荐

孙杨:希望能站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3分44秒07,奥运冠军孙杨在15日晚举行的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强势夺冠,赢得2020年的第一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普乔格战靴或遭“封杀” 国际田联拟出台跑鞋新规限制“技术外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