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首场热身赛8球横扫中甲新军 新国足 新面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0 05:08   https://www.yybnet.net/

国足球员在进行热身训练新华社发

李铁担任国足主帅后的首场热身赛日前进行,对手是中甲新军沈阳城市队,最终国足以8∶0获胜。比赛的结果没有任何悬念,而国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则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影响。可以说,李铁正在给队伍打上自己的“烙印”。

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李铁担任国足主帅,尽管有质疑的声音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期待。毕竟作为本土教练的杰出代表,李铁近年来的带队成绩有目共睹。18日,国足迎来了此次集训以来的首场正规热身赛,对手是刚刚升入中甲的沈阳城市队。热身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此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国足分别以两套不同的阵容参加了上、下半场的比赛。

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本场比赛国足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着主动权,效力于恒大队的艾克森梅开二度,张琳芃也有一球入账。下半场比赛中,李铁换上了另外11人出战,比赛依旧是一边倒的局面,杨旭上演了帽子戏法,高准翼和姜至鹏也分别进球,最终国足以8∶0大胜。从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国足队员十分投入,在场上都很积极,力图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国足的首发队长仍是里皮时代的蒿俊闵,而来自国安队的老将于大宝则作为主力中卫登场,看来经过在俱乐部的“位置改造”,于大宝在国家队也有了新的位置和任务。

集训队没有绝对主力

比赛很积极,日常训练也丝毫不马虎。此次国足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3月份开打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储备体能,同时让队员们熟悉新帅的技战术打法。从本月5日开始集中,国足已经累计经历了5次一天三练,强度和密度之高在近年来的国足训练中较为罕见。有国足队员表示,训练结束后只想倒头就睡。

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国脚蔡慧康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只训练了十多天,但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瘦了多少斤,“这次集训的训练量很大,对于我们这些30岁左右的球员更有好处,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良好的状态。从训练效果来看我感觉体能情况更好了,转身和弹跳等方面也有进步。我前两天还在开玩笑说,上一次一天三练还是15岁的时候。”

队员们之所以刻苦训练、卖力比赛,也是希望能够给新帅李铁留下一个好印象。据了解,李铁在带队过程中一方面要求队员们能够做到刻苦训练,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良性竞争盘活全队的用人机制。他也已经告诉队员们,在这支球队中没有哪名球员是绝对主力。换句话说,谁表现更好、谁态度更积极,谁就有可能成为球队主力。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凛冬已至,何以取暖?

□姚正【新闻背景】1月16日,中国足协发布中超俱乐部提交工资确认表公示,确认所有16家中超俱乐部全部过关。与中超球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场热身赛8球横扫中甲新军 新国足 新面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