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CBA延迟至少2个月赛程压缩将成定局 争冠格局恐受影响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2-05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无限期延迟的CBA联赛有了最新消息。据悉,CBA公司已在近日告知各球队,联赛重启时间不早于4月1日。随着比赛至少被推迟两个月,CBA的赛程和争冠格局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赛程压缩成定局

最新消息显示,CBA公司已经制定了几套赛程方案,有保持常规赛46轮不变的,也有让各队均有机会获得季后赛资格的。同时,CBA公司还称他们希望在2月底前将赛程备选方案发给各队,根据情况再做规划。

但无论是哪种方案,基本可以确定的是赛程会被压缩,原因是中国男篮要在6月23日到加拿大参加奥运落选赛。虽然突围只剩理论可能(和希腊、加拿大同组,落选赛是24进4),但鉴于这是男篮未来4年唯一的一次世界大赛,且是男篮更换主教练后第一次出征,男篮仍然会无比重视这次难得的练兵机会。

而根据CBA原有的赛程,常规赛46轮要到3月12日结束,3月15日就要开始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总决赛最早要到5月3日结束。现在,赛程确定至少推迟2个月,如果延续原有的赛程,这意味着总决赛最早要7月3日结束,这将让中国男篮错过奥运落选赛。

另外有声音建议CBA为国家队开设窗口期,在国家队结束奥运落选赛后CBA继续比拼,但这个方案落实难度太大,要知道奥运落选赛不同于世预赛,男篮这一次需要来回倒时差。而且6月下旬已经进行到季后赛的争夺,届时无论是哪支幸存的球队都不愿意放球员去国家队(过去的世锦赛都是在常规赛时进行),毕竟这一番折腾后,参赛球员的体能和状态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受伤,而这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季后赛命运。

所以,最终的结果必然会是CBA赛程被压缩。但具体如何压缩,目前还在讨论中。

争冠格局受影响

赛程至少推迟2个月后,CBA的争冠格局也会发生改变。

目前最大的变数在于外援。

据悉,近期已经有外援向CBA球队提出解约。随着赛程进一步被推迟,不排除有更多的外援选择离开CBA,因为很多外援选择CBA都是因为合同高、赛程相对较短,有的则忙着到下一个联赛淘金,有的则希望能抓住机会冲击NBA。

而在当前的CBA联赛里,外援仍然在各支球队起着主导作用。无论是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还是其他球队,都是如此。一旦这些第一集团的球队出现外援离开的情况,那么他们的争冠前景也必然受到影响。眼下,CBA制定了新的政策来应对这一情况,具体规定是:“由于疫情原因,终止外援合同,并且新注册外援的,不计入球队更换外援次数。”这虽然可以让各支被动换外援的球队去引进新外援,但在赛程压缩后,他们还能否有足够的时间来引进强力外援并让他融入到球队?这显得很不确定,毕竟化学反应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建立的,像辽宁队的史蒂芬森已经打了半个多赛季仍然没能和郭艾伦共存。

为此,赛程的推迟也可能影响到争冠格局,具体就要看是哪支球队的外援要解约了。

□据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林书豪回归助首钢险胜王哲林打破13年纪录

北京首钢17日坐镇主场迎战深圳男篮,此役林书豪替换尤度首发出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场上比分交替领先,比赛悬念保持到了...

相关推荐:
CBA绝杀越多越好2020-01-16 02:13
猜你喜欢:
评论:(CBA延迟至少2个月赛程压缩将成定局 争冠格局恐受影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