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国足集训征召74人?釜山世乒赛抽签因疫情推迟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李铁将首次带领国足出战世预赛40强赛。

在国足官方正式宣布3月两场世预赛40强赛安排在泰国进行后,国足何时集结及相关备战安排成为关注焦点。

有消息称,李铁计划在3月上旬开始集训,本期国足一共会征召74位球员,在原来的63位球员的基础上再补招11人,约6人竞争同一位置,堪称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国足选拔。

在乒乓世锦赛一边,由于疫情影响,国际乒联取消了原定于22日早上在釜山进行的第一阶段抽签仪式。

对于国足来说,对战马尔代夫和关岛需要争取多进球。

6人竞争同一位置,74人国足集训?

国足世预赛40强赛,一举一动均牵动着球迷的心。

据了解,本期国足集训李铁将征召74人入队,也就是说,在原63名国脚的大名单的基础上再补11人。

如果按照74人的国足集训队,足以凑出6套完全不同的阵容,每个位置约有6人竞争一个席位,堪称史上竞争最为残酷的国足集训队。

而如果扩大名单,之前被放弃的冯潇霆、郜林等人是否会再次获得机会,目前尚未得知。

此外,在集训时间安排上,国足目前计划在3月8日、9日开始集中——把训练营安排在泰国,便利条件是比赛场地武里南具备不错的训练场地,可以提前适应客场,但不便之处是或许那里对队伍的管理会比较严,球员的活动范围或许仅为酒店和训练场。

阿联酋也可能会是国足集训地的选择之一,毕竟活动区域相对会自由一些,同时中国球员对于那里的环境也比较熟悉,不少中超球队都在迪拜进行冬训。

至于具体的集训安排,国足应该会在本月底最终敲定。

世乒赛抽签推迟至赛前一天

22日凌晨,国际乒联取消了原定于22日早上进行的世乒赛第一阶段抽签仪式。

按照原计划,即将于3月22日至29日进行的世乒赛在本月22日进行抽签仪式,不过在发现了一名50岁的釜山女性和10岁少年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尤其是该女性还是在世乒赛举办地海云台区之后,考虑到影响,抽签仪式被推迟。

韩国SBS电视台引用了世乒赛组委会官员的言论称,“由于釜山海云台区和东莱区都出现了新型肺炎感染者,所以在和国际乒联进行联系之后,认为在这个时间进行人群集中的活动是不适宜的,所以抽签被推迟了。”

不过釜山世乒赛组委会表示,世乒赛不会取消,依旧会照常在3月22日至29日举办世乒赛,抽签仪式将放到赛前一天进行。

国际乒联高级管理层将在今天与韩国乒协及釜山市代表召开紧急会议,深度讨论此突发情况。之后,有关赛事的最新动态将递交至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进行进一步讨论。

国际乒联表示,将与韩国乒协一同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局势,并将在掌握更多消息后提供进一步情况说明。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东京都知事反对伦敦市长候选人言论

受疫情影响,有关东京奥运会的消息也引发广泛关注。

来自英国保守党的伦敦市长候选人佩里此前发表言论,称如果东京由于感染扩大而无法举办奥运会,伦敦可以考虑代替东京,伦敦有完备的设施。

佩里在言论中还让英国奥委会“严肃考虑”他的提议,以便随时准备举办奥运会。

而在东京当地时间21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对佩里的言论作出回应,表示佩里的言论很不合适。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话题,我们必须说,在市长竞选中说这样的话非常不合适。”

小池百合子同时说,“东京和伦敦是友好城市,我在访问伦敦时,双方都同意为了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加强合作。”

这是东京方面首次就佩里的言论作出正面回应,在当天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被问及此事时,菅义伟当时的回应是,“作为日本政府来说,没有合适的立场对国外的事情进行置评。”

不过菅义伟也在当时表达了日本对于办好东京奥运会的信心,“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东京市政府紧密协调,继续推进准备工作,以保证运动员和观众在两个大赛期间的安全。”

按照计划,从3月开始,东京将举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还有18项,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古正哲称,这些比赛绝对不会推迟或取消。

而3月26日开始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是日本方面接下来面临的重大考验,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当天内阁会议后建议,如果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最好不要去观看火炬传递。

莱万双响,拜仁绝杀帕德博恩

五大联赛方面,莱万成为了本轮德甲联赛的焦点。

22日凌晨,德甲联赛第23轮拜仁主场迎战帕德博恩,在双方上半场1比1战平的情况下,下半场莱万连入两球,在比赛第88分钟一脚推射绝杀比赛,拜仁3比2在主场击败对手,继续保持德甲头名。

完成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莱万在本赛季德甲前23轮比赛中打进25球,追平了此前盖德·穆勒保持的纪录,另外本赛季莱万为拜仁各赛事32场打进38球,这一数据冠绝五大联赛。

而在赛后评分上,完成双响的莱万获得了9分的高分,不过全场最高分由格纳布里获得——他不仅两次助攻莱万破门,创造生涯首次单场正式比赛2+助攻纪录,同时个人也有1粒进球入账,还有5次盘带成功,赢下了7次地面对抗,创造了3次得分机会。

另外,本场比赛取胜之后,拜仁在安联球场完成了250场德甲比赛,其中获胜194场,胜率为77.6%。

吴迪微博。

男网选手吴迪捐款十万,支援家乡武汉

曾经创造过国内男子网球世界最高排名的前“中国网球一哥”吴迪日前为家乡武汉捐款10万元。

今年春节假期,吴迪原本计划回武汉探望父母亲友,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吴迪放弃了此次回家之行,留在上海继续训练。

“现在我都是通过视频和远在武汉的父母和亲戚朋友联系,还好他们都没有出什么情况,”吴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虽然我不在武汉,但还是想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家乡和湖北能出一点力是一点力,哪怕多一些救援和保障物品,哪怕多一些安慰和精神鼓励,也都是我应该做的也必须做的。”

身在外地的吴迪一直在关注武汉的情况。吴迪的社交媒体中,近来都是有关武汉,有关家庭的内容。

“对长期在外的我来说。春节一直是我最期待的传统节日。但现在我在上海,我父母被困在老家武汉,进不去也出不来,我毫无办法,很担心、很焦虑。这必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我们的心总是在一起,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武汉加油,武汉精神。”

据媒体报道,吴迪捐出的10万元是他在俱乐部一年的固定收入,而今年截至目前,受疫情影响,吴迪还没有参加过比赛,他的奖金收入为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许昕、陈梦分获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冠军

新华社德国马格德堡2月2日电(记者刘旸)在2日进行的2020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首站德国公开赛比赛中,许昕4:0横扫马龙夺得男单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集训征召74人?釜山世乒赛抽签因疫情推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