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国际残奥委会回应东京残奥会推迟:人类的健康福祉是头等要务

截屏图

截屏图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3月25日消息,就关于推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决定,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先生做出以下回应:

“因为新冠疫情(COVID-19)全球大爆发而推迟举行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决定是绝对正确的。在任何时候,人类的健康和福祉都是我们的头等要务,而在当前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举行任何体育赛事都显然不可能。”

“当前,体育并非最重要的事情,保护人类的生命才是。因此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遏制疫情扩散显得至关重要。“

“当下的COVID-19疫情大爆发已经对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产生影响。过去10天,全球确诊病例数增长了近5倍,达到37.5万。”

“在当前世界多个主要社区封闭、工作场所及商场关闭、民众被奉劝留在住所的大背景下,继续寄希望于在今年举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已没有任何意义,而延期举办是唯一的合理选项。”

“当决定做出后,包括所有残奥运动员在内的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者,可以进而专注于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并在当下这一空前困难的时期保证自身安全。”

“当残奥会明年在东京举行时,一场叹为观止的庆典将再次将人类团结在一起。克服逆境的精神是国际残奥运动的立身之本,而我们将在明年继续展现这一精神。”

“与此同时,我们将和运动员群体、各国家残奥委会、以及深受此次疫情影响的各国际体育联合会紧密沟通、密切配合。”

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理事会主席切尔西·戈特尔表示:“从运动员角度出发,该决定无论是对运动员、对残奥会、还是对及广泛意义上的残奥运动而言都是正确的。现在我们对于残奥会举行的时间更加明晰,因此这是一个深受全球残疾人运动员群体欢迎的决定。”

“我们很欣慰国际奥委会巴赫主席和日本安倍首相能够迅速做出这一决定。这一决定可以让广大运动员拥有足够的缓冲时间,并专注于应对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位运动员愿意在身体状态和赛事形态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去参加一项大型赛事,更遑论参加残奥会。而这正是全世界很多运动员一度面临的困局——因为在COVID-19疫情大爆发的情况下,他们无法训练、无法参赛。”

“现在决定已经做出。在此艰难时期,广大残疾人运动员群体需要团结起来并互相扶持。我们还应该通过我们的社会影响力来鼓励他人,当此不确定时期,以正确措施来保证自身安全。”

(原题为《国际残奥委会回应:2020年东京残奥会因故推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世界田联:支持东京奥运会新日期2021年田径世锦赛推迟到2022年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吴俊宽张悦姗)世界田联北京时间30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确定的东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残奥委会回应东京残奥会推迟:人类的健康福祉是头等要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