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老将未老加特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4-0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明年举行,对那些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的名将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年龄、精力、心态和肌肉酸痛……比赛延期给他们带来的是更大的挑战。

然而,对于美国短跑名将贾斯廷·加特林来说,情况则有所不同——在获悉东京奥运会延期后,这位老将第一时间表态,自己明年仍将出战奥运会。

绰号“加速度”的加特林今年已经38岁,到明年奥运会开幕时,这位39岁“高龄”的老将还将参与风驰电掣般地百米角逐。

加特林1982年出生于美国纽约,是集奥运会、世锦赛、室内世锦赛冠军,以及两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大奖于一身的男子100米“大满贯”得主。

早在2004年,年仅22岁的加特林便加冕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他又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成为世界田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然而,年少成名的加特林并非一帆风顺,甚至可以用屡经磨砺来形容。

2006年,加特林因使用治疗精力分散的药物被禁赛4年。

2011年,加特林在韩国大邱世锦赛宣告复出。

随后几年间,加特林的状态逐渐回到世界一流,却遭遇了强劲对手、牙买加“飞人”博尔特。

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2015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加特林先后4次与博尔特同台竞技,但都输给了对手。

虽然复出后在博尔特的光环之下屡败屡战,但加特林仍在坚持。

在与博尔特激烈竞争的几年时间里,加特林很少站上男子100米的最高领奖台,却接连以9秒85、9秒80、9秒77、9秒7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去年6月,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小将科尔曼跑出了9秒81的赛季世界最佳成绩。

但当时更令世人瞩目的,是37岁的加特林跑出了9秒87的惊人成绩,一举创造人类35岁以上年龄段百米世界纪录。

从2003年9秒97首次破十,到2019年9秒87再度破十,加特林在男子100米项目中破十的前后跨度,达到了惊人的16年之久。

而他个人100米破十的总次数也达到58次,超越了博尔特的53次。

2017年,随着博尔特退役,人们把目光放到一些新兴小将的同时,也聚焦到了加特林身上,期待他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大显身手。

得知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消息后,加特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2021年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很多人认为像我这样的老运动员会面临不利的局面。但我并不这样看,我现在练得比原来更‘狠’,身体感觉之好足以让我撑到40岁。”

历届奥运会中,年纪最大的男子百米冠军是1992年的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当时他已年满32岁。而最老的奖牌得主正是加特林自己,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摘得银牌。

加特林希望自己能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创造某种历史——那就是在奥运男子100米跑道上,把奖牌再换回耀眼的金色。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感冒全球体坛“打喷嚏” 权衡利弊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还是作出了推迟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决定。

抛开日本方面在这届奥运会上寄托的层层希望和附加价值不谈,奥运会作为世界体育的最高殿堂,它的延期将对整个国际体育组织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将未老加特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