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德甲重启多特迎大胜 国足上海集训首次一日两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1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夜晚,世界体坛的焦点都聚集在了重启的德甲联赛。

而在最引人关注的鲁尔区德比中,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4比0击败沙尔克04,继续保持着追赶拜仁的步伐。

国内足坛,国足的上海集训仍在继续,5月16日的训练中,国家队首次安排了上下午两堂训练课。

哈兰德打进德甲重启后首球。

德甲重启多特4比0大胜沙尔克

北京时间5月16日21时30分,停摆两个月的德甲重启,关注度最高鲁尔区德比中,多特蒙德在没有观众的主场4比0完胜沙尔克04。哈兰德打进德甲重启后的首个进球,格雷罗梅开二度。

加盟多特后的12场各项比赛中,哈兰德打进13粒进球,追平马蒂沙克在1965年为不莱梅效力时创造的纪录。这也是哈兰德进入德甲后9场联赛中打入的第10粒进球,完成这项成就,他只用了13次射正。打进此球后,哈兰德单季个人入球数达到41个。

凭借这场胜利,大黄蜂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和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后者将在北京时间18日零点做客迎战柏林联队。

复赛后的德甲,当晚总共先进行了6场比赛,保级关键比赛中,杜塞尔多夫主场和副班长柏德博恩互交白卷,未能拿到关键3分。

原本排名第三的莱比锡主场被弗莱堡1比1逼平,积分变为51分,排名下滑到了第四。门兴做客3比1击败了法兰克福,积分达到了52分排名第三。

另外两场比赛,霍芬海姆主场0比3不敌柏林赫塔,而奥格斯堡主场最后时刻被狼堡绝杀,1比2输掉比赛。

恢复比赛后,球员间的身体接触不可避免。

德甲复赛,有吐槽有叫好

德甲时隔两个月重启,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个复赛的联赛,这也成为世界足坛最热门的话题,对于德甲复赛,很多足球界人士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法布雷加斯在社交媒体称:“这比赛就像是在看一场训练赛。你能听到所有球员和教练的喊叫声。是时候更加重视球迷的力量了。”

对于所谓的球场安全,小法也进行了吐槽,“说是要保持安全距离,挑边边的时候也隔着3米距离,可比赛开始后,球员却都贴着身子去抢球了……”

很显然,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们之间的身体接触不可避免,这也是所有复赛必须面临的问题。

也有球员表达羡慕,巴黎前锋姆巴佩就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正在观看多特蒙德和沙尔克之间的比赛,此前法甲联赛本赛季比赛已经确定取消,这样一来,姆巴佩已经提前进入了假期状态。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在社交媒体上提到了哈兰德的庆祝动作:“虽然哈兰德进球后非常安静地庆祝,但这个小伙子将让我们的比赛氛围躁起来。”

在英国天空体育看来,德甲复赛也让英超看到了复赛的希望,“没有球迷、没有握手、几乎没有任何气氛可言的球场,它看起来和听起来都不同于正常的比赛,在曾经有吉祥物的地方,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德甲的第一天也没有发生什么大的意外。”

天空体育描述道,“体育场外没有大规模的球迷集会,要知道在以前,通常会有81000名球迷挤在里面观看这样一场德比。相反,只有213名球员被允许参赛,这接近比赛的最低要求,保证了球员的安全,并让比赛通过电视转播。”“球员们并没有真正庆祝,他们保持距离,只是鼓掌,所以这是一种非常非常奇怪的感觉,几乎就像一个测试比赛。”

据天空体育披露,下周一,英超俱乐部将投票决定是否恢复非接触式训练,高管们将观察和评估德甲联赛作为范例。

国足在上海集训。

国足上海集训迎来首次一日两练

5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进行入第6天。在今天的训练中,国家队首次安排了上下午两堂训练课。虽然上午天降大雨,但国家队并没有减少球队训练的强度和科目。

新一届国家队在1月份开始集训后,经常会在训练中安排一日两练。在这次上海的训练中,前五天训练中都是每天一练,并且有三天的训练对媒体开放。在16日的训练中,是国家队此次集训的第一次安排两堂训练课。

有意思的是,16日上午大雨如注,这是李铁带领的中国男足今年一月份第一期集训以来,首次在训练中遇到下雨。尽管湿滑的场地给训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教练组仍然没有减少球队训练的强度,而且现场的科研人员也始终在雨中进行数据监测。

与上午天降大雨不同的是,下午出了太阳之后,立刻变成大晴天,于是球员们又在烈日下开始训练,训练内容也同样没有丝毫减少。按照计划,国家队接下来除了进行技战术演练,还将与上海上港、上海绿地申花进行两场热身赛。

对于这一段的训练与教学赛的安排,主教练李铁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训练以及比赛方式让球员们适应节奏,让球员更加熟悉战术打法。

莫斯科火车头披露球员确诊新冠。

俄超确诊首例球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俄超球队莫斯科火车头的官方消息,35岁的秘鲁球员法尔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官方表示,“我们祝你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火车头队医透露,“三天之前,法尔范感觉头疼、无力,出现了咳嗽、发烧的症状。一开始,他被认为是病毒性肺炎,但在今天,他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我们已经开始让他接受治疗,我们希望他能够在三到四周内康复。”

法尔范职业生涯曾经效力于埃因霍温、沙尔克04等欧洲俱乐部,并且四次帮助埃因霍温赢得荷甲冠军。转投沙尔克04之后,与中国国脚蒿俊闵效力同一支球队,也因此被中国球迷所熟知。

2017年1月加盟莫斯科火车头之后,法尔范帮助俱乐部14年来首次赢得联赛冠军,并且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就在法尔范确诊前,俄罗斯足协15日刚刚宣布,俄超将在6月21日重启,计划在所有比赛空场进行的情况下于7月22日踢完剩下的8轮比赛。

俄罗斯足协主席普利亚德金表示:“很高兴能确定在6月倒数第二周复赛,球员们可以利用接下来一个月恢复身体状态和归队训练。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协调赛程、让球员和教练返回俄罗斯等。我们会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的安全。”“但很遗憾的是比赛将会空场进行。不过我们会确保球迷们能在家虔诚、狂热地支持主队,让他们在家也有像是在现场看球的体验。”他说。

俄罗斯足协同时还确认俄罗斯杯也将恢复进行,决赛预计会在7月25日打响。

CBA联赛目前仍未开始。

国际篮联:仅极少数雇员临时被裁

国际篮联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国际篮联目前财务状况稳定,仅有极少数雇员临时被裁。

在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延期至2021年之后,部分国际体育组织面临财务紧张的情况。据外媒报道,包括世界田联在内的一些组织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希望他们能提前支付奥运会收入分成,以帮助国际体育组织度过财政危机。

国际篮联表示,国际篮联和国际奥委会在有关奥运会延期的各项问题上都保持着密切沟通,有关奥运会收入分成的支付问题也在讨论之列。

国际篮联透露,里约奥运会之后,国际篮联从国际奥委会获得了2434万美元的分成。对于国际篮联而言,这是一笔在奥运年份里的“可观”进项,而国际篮联也还有其他重要的收入来源,也有储备金。

疫情下,很多马拉松赛转移到了线上。

中国田协:跑者应理性参加线上马拉松

5月16日,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科学、有序地组织好线上跑步活动,跑者需要理性参赛。

在这份意见中,中国田协提出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应主题明确、形式健康、富有特色、弘扬正气;各赛事组委会应合理设置线上比赛项目,适当增设一些距离适中、普及率高、风险较低的线上项目,如5公里、10公里、15公里等活动;

应充分重视赛事的疫情防控安全,赛前应加强对跑者疫情防控安全的提示;积极倡导跑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日常居家锻炼,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比赛项目。

建议为参赛者提供保险购买选项,并提醒跑者通过各种方式购买保险;同时,各省区市田径协会应协助属地组委会做好线上活动的协调和监管工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单项体育组织哭穷 “逼宫”国际奥委会

巴赫(中)主持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后遗症”仍在“发作”。正当东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甲重启多特迎大胜 国足上海集训首次一日两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