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运动是心情的“兴奋剂”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6-24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当心情糟糕的时候,去运动,运动完以后,不要说愁云烟消云散,最起码心情好了大半。为什么会这样呢?

科学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也叫“快乐因子",它是一种类吗啡激素,能产生跟吗啡、鸦片剂一样的止痛、让人欣快的作用。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愿意动,其实躺着瞎想会让人的心情更糟,建议心情不好的时候,更要动起来。那么多大的运动量、什么运动才能起到这种效果呢?比如登山、篮球、羽毛球、排球、跑步、坡路骑自行车等,坚持30分钟以上即可。建议每两天1次的运动频率为宜,每次运动不宜超过90分钟。需要提醒的是:运动锻炼也不是越多越好,过于密集和高强度的运动反而会导致更多的焦虑、更高的神经紧张度;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量力而行,避免运动伤。

健康不仅包括身体的,也包括心理的,不要让不良情绪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来吧,大家一起运动起来。只有护理好我们的情绪,我们的生活才会过得更加舒心。

(曾洪华)

新闻推荐

冰球世锦赛再落户北京 北京获2021年冰球世锦赛部分赛事举办权

据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国际冰球联合会22日在线召开年度代表大会确定了2021年冰球世锦赛各项赛事安排,中国北京获得了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跳绳吧!爸爸2020-06-22 01:22
评论:(运动是心情的“兴奋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