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苏炳添憧憬跑进 “9秒89”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6-2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人过三十,对不少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已经要开始进入“忆当年”的环节。田径选手也是这样——博尔特正是在31岁的年纪宣布退役。

对苏炳添来说,今年8月就将年满31岁的他,既到了“年纪”,也有足够的资本来回忆当年。

刚好两年前的这个时间,2018年6月23日,苏炳添完成了在他整个职业生涯、甚至亚洲田径史上都不可绕过的一场比赛。那年的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那时还“只有”28岁的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1夺冠。

今年4月,东京奥运会官网整理了由中国运动员保持的田径纪录,12项与中国田径人有关的纪录中,苏炳添的名字出现在男子100米、男子室内60米两项亚洲纪录上。而他男子室内60米6秒42的成绩,在世界田径史上也能排在第五位。

对于任何一个田径运动员来说,能够达成这样的成就都足以一生回味,但对于苏炳添,人们的关注点却不仅限在这里。

因为哪怕已经快要31岁,他依旧期待着新的比赛,新的纪录。甚至期待着在32岁的年纪,在中国田径的老对手日本队的地盘上,达成更高的成就——有媒体透露,苏炳添正期待着在未来的赛场上突破9秒90大关。

在百米跑道上,从起点到终点,他始终在试图用最短的时间跑完全程;但就运动生涯来说,他并没有比太多人更绵长持久,尽管人到中年,但时间的流淌似乎在他身上陷入迷宫,放慢了脚步。

携手外教兰迪后,苏炳添在28岁的年纪实现了从未有过的突破。如今人们再提及苏炳添2018赛季,无一例外都会用一个词来形容:完美。

那个赛季,苏炳添在室内田径世锦赛摘铜、单赛季3破室内比赛亚洲纪录、一度取得6场连胜,而后,就是惊世骇俗的9秒91。这一季当中,他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外号:“苏神”。

受疫情影响,整个2020赛季都有所推迟,东京奥运会更是延期一年举办。

对于整个2019赛季都受困于伤病,身体和比赛状态都有待恢复的苏炳添来说,他曾在赛季结束后感叹,东京奥运会就在眼前,感觉时间不够用。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赛季比赛和东京奥运的延期,让苏炳添最后的冲刺多出了一年的准备时间。

不过这并非没有代价,此前封闭集训期间,每周一到周六,苏炳添都会在晚饭后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男公寓一层的医务室,接受按摩调理,用以缓解高强度训练给31岁的身体、关节带来的压力,无一例外。

“年纪大了,代表着比赛经验各方面都很足,所以在比赛整个控制能力上都比年轻好很多,年轻时候能冲,但是细节把握上差一些,当然不可能年轻就有老队员这种能力。”苏炳添感叹道。

“我是1989年生的,我想我的纪录是9秒89。”苏炳添这样憧憬着。李赫

新闻推荐

奥运变革,按下快进键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整个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世界体坛、奥林匹克价值观和奥运会又将身处一个怎样的环境中?...

相关推荐:
纽约 约不约2020-06-23 08:43
猜你喜欢:
评论:(苏炳添憧憬跑进 “9秒89”)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