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德甲上演大结局 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29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拜仁球员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先复赛的德甲联赛前晚率先落幕。冠军已在两轮前就被拜仁慕尼黑摘得,而莱比锡红牛与门兴也最终保住了征战明年欧冠的资格。在保级大战中,云达不来梅主场大胜后反超了杜塞尔多夫,赢得了附加赛的一线生机。

本赛季德甲,注定会因新冠疫情被迫中断而写入历史。重启后的德甲赛程略显仓促,空场的效果也令人遗憾,但德甲依旧保持了它过往在五大联赛中独特的风格和江湖地位。从5月16日至6月28日,作为欧洲第一个重启的五大联赛,德甲为其他国家足球联赛的重启做出了示范。他们不仅一度独享全球足球赛事的荣光,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而且比赛中德甲的防疫工作也做得十分成功。

不过,德甲重启后原本万众期待的冠军争夺却随着拜仁对手们纷纷掉链子而失去悬念。在第32轮中,拜仁客场1∶0击败不来梅,提前两轮登顶,在获得联赛8冠王的同时,拜仁也追平了尤文图斯此前的联赛纪录,成为五大联赛中蝉联冠军最多的球队之一。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也以34球夺得了德甲金靴,穆勒以20个助攻荣膺助攻王。在目前欧洲金靴排行榜中,莱万高居第一,他很有可能拿到这项殊荣。

在欧战资格方面,除了拜仁与多特各拿到一个名额外,其他名额在最后一轮赛前还扑朔迷离。结果莱比锡红牛和门兴最终双双告捷,两队成功保住了第3与第4名位置,他们将与拜仁和多特一起出战下赛季的欧冠。

本赛季门兴与莱比锡红牛的开局非常顺利,第14轮门兴一度领先拜仁多达7分,莱比锡红牛还曾夺得本赛季德甲的半程冠军。但复赛开始后,两队发挥不稳,在拜仁的强势反弹下,这两队最终皆与冠军无缘。不过,昨晚他们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门兴主场2∶1力克柏林赫塔,莱比锡客场2∶1击败奥格斯堡,两队都压倒了同样取胜的勒沃库森,明年欧冠资格也是对这两匹“黑马”一个赛季努力的最好嘉奖。

另外,末轮德甲赛前,帕德博恩早已降级,另一个保级名额在杜塞尔多夫与不来梅之间产生,两队要抢夺一个附加赛资格。原本30分的杜塞尔多夫领先云达不来梅2分,保级形势大好,末轮客场他们只要不输给柏林联就可赢得附加赛资格。然而比赛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杜塞尔多夫客场0∶3完败于柏林联,前者以一种自暴自弃的方式将自己送入了德乙。

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C罗破门再创纪录 德约新冠检测结果暂未公布

C罗进球,尤文继续保持意甲领先。昨夜今晨,欧洲五大联赛继续进行,尤文图斯客场2比0击败博洛尼亚,C罗点射破门终结了121天的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甲上演大结局 几家欢喜几家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