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7月25日终于等到你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02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日讯 千呼万唤,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日期定档的好消息终于“实锤落地”!7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在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开打。尽管因为疫情的关系,本赛季中超赛程将被大幅压缩,部分外援和外教无法归队以及空场比赛等不利因素也会对赛事观赏性、竞争性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但足协能够攻坚克难启动联赛,这本身已经算是一种胜利。当然,开赛时间虽然确定了,但具体赛程如何安排、外援政策如何调整、升降级是否取消等问题,注定还会让足协及联赛各有关方面为之“烧脑”一阵子。

夏窗开启为期4周

足协在宣布中超开赛日期之前,先给各职业俱乐部下发了 《关于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其中提到,中超的第二个转会窗口为7月2日至29日,第三个转会窗口定于9月1日至30日;中甲和中乙的第二个转会窗口为7月2日至相应联赛开赛日前的第五个工作日,第三个转会窗口待定。随着第二个转会窗口的到来,中超球队陆续会有球员转会的消息出炉,已经跟随青岛黄海试训多日的朱建荣、晏紫豪也有望在近期正式加盟。

黄海征战苏州赛区

足协发布的通知显示,2020赛季中超将于7月25日在苏州赛区、大连赛区打响。结合上赛季中超最终排名进行蛇形分组,A组(大连赛区)参赛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B组(苏州赛区)参赛球队包括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足协在1日发布的通知中,并未透露中超的具体赛制、外援使用规则和升降级数量等内容,据悉相关细节会在下周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讨论决定。

多个难题悬而未决

外援使用规则是当下各俱乐部争议最多的话题之一。随着阿瑙托维奇和塔利斯卡的归队,中超16强当中外援全部到位的球队增至4个,分别是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大连人和石家庄永昌。作为争冠热门的北京国安,目前尚有比埃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和金玟哉未归,山东鲁能的卡达尔、格德斯和佩莱等人也滞留海外。青岛黄海虽然用早已回到国内的执行教练奥斯卡取代了利略,但头号前锋克莱奥以及新签的外援米纳拉何时归队仍是未知数。最无奈的当属重庆当代,该队的5名外援至今无一人归队,球队前期的备战一直是在全华班的背景下进行的。

考虑到部分俱乐部所面临的外援无法到位或者仍在接受隔离等情况,足协或许会在新赛季中超的外援使用规则上进行一定的调整。据悉,以重庆当代为代表的部分球队已经多次向足协提议取消今年联赛的升降级。但出于保证联赛竞争性、激发中甲球队积极性和保护赞助商利益等多方面考虑,足协或许更有可能对“升二降二”的规则进行微调,例如减少降级名额、引入升降级附加赛等。

(青报全媒体记者 臧婷)

新闻推荐

李铁祝福患癌教练荆永兴

近日,基层足球教练荆永兴(如图)的故事受到广泛关注。中国国家男足主帅李铁25日向荆永兴表达了祝福,并承诺愿意在未来教导他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月25日终于等到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