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俄兴奋剂事件再次升级 “告密者”新书本周将出版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7-2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7月27日,“告密者”格里戈里-罗琴科夫将于本周出版自传,该书有望对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进行前所未有的深入披露。

罗琴科夫曾是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负责人。2015年,他逃往美国,并转为告密者,提供了许多针对俄罗斯运动员被控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使用兴奋剂的证据。

他的自传《罗琴科夫事件》将于7月30日出版。该书将更深入的了解罗琴科夫的生活,描述他在前苏联的童年,作为莫斯科国立大学22岁的学生运动员第一次接触兴奋剂,以及他后来为前苏联奥委会工作的生涯。

罗琴科夫详细介绍了他的团队在2014年索契期间如何将污染样品换成干净样品。

我错过了闭幕式,因为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重要的尿瓶交换环节,为了保护两枚金牌,”他写道:“包括旗手亚历山大-祖布科夫的样本,当我们封存最后一个被篡改的兴奋剂瓶时,我们已经拉开了奥运历史上最大的欺诈行为。”

祖布科夫在2014年索契的双人和四人雪橇项目中取得了胜利,但在2017年11月被认定犯有兴奋剂罪,并被剥夺了奖牌。

罗琴科夫还介绍了他在奥运会后受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和国际奥委会(IOC)的赞扬。

该书发布之际,美国正在审议《罗琴科夫法案》。该措施要求对那些参与通过使用兴奋剂影响国际体育比赛的人处以最高100万美元的罚款和最高10年的监禁。

俄反兴奋剂机构在2015年首次被宣布为不符合要求,后又被恢复,2019年又被指控从莫斯科实验室收到的兴奋剂数据被篡改,再次受到制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俄反兴奋剂机构的制裁中,包括禁止该国运动员参加国际性大赛,目前该案正在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来源:新浪网

新闻推荐

清水鼓动保平争胜

永旺大猫,擅长根据球队基本面结合竞彩指数分析球赛。交流微信:13954508338。清水鼓动VS大分三神(07-2617:00)胜平负赔率:2.75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俄兴奋剂事件再次升级 “告密者”新书本周将出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