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下赛季继续征战西乙联赛 武磊为何留守西班牙人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29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IC photo供图

武磊日前正式对外宣布自己将留在已经降级的西班牙人队,这也意味着下赛季他只能去打西乙。面对英超诸多球队的邀请,武磊缘何放弃欧洲顶级联赛,继续为老东家效力呢?

难以割舍知遇之恩

武磊选择留在西班牙人队,是因为这家俱乐部帮助他实现了留洋梦想。武磊于2019年1月正式加盟西班牙人队。其实此前还有别的俱乐部表达出了对他的兴趣,不过因为武磊在亚洲杯上受伤,这些俱乐部有所顾虑,而西班牙人队却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武磊曾说:“西班牙人队始终非常坚定地希望和我合作,对方的诚意打动了我。同时在综合考虑了联赛风格、球队体系、出场机会等多方面因素之后,我最终选择与西班牙人俱乐部结缘。”

本赛季武磊各项赛事总共出场48场,打进8粒进球,并有1次助攻,出场时间共计2601分钟,其中西甲出战32场,打进了4球;欧联杯资格赛以及附加赛出战7场,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欧联杯正赛出战7场,打进1球;国王杯出战3场,打进2球。武磊给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然而西班牙人队还是因为整体实力不济遗憾降级,很多球员宣布离队,但武磊却难以割舍知遇之恩。在困难时期离开西班牙人队也确实不符合他的性格,所以武磊最终仍然选择与球队共患难。

相信东家能重返西甲

武磊下赛季去打西乙并不意味着他一直会在低级别联赛踢球,因为作为西甲创始球会的西班牙人队还是有能力重返西甲的。俱乐部高层曾明确表态:“本赛季是一次考试,我们失败了,这令人难受。但不能因此放弃希望,我们还有完整的资产,先进的球场及训练场、完善的梯队体系、良好的财务状况,最主要的是我们拥有夺取胜利的决心和坚强的球迷。”高层的豪言壮语也使武磊有了留下来的决心。

从历史来看,西班牙人队在西甲共征战了85个赛季,参赛次数仅次于从未降级的皇马、巴萨、毕尔巴鄂以及瓦伦西亚,甚至还超越马竞,高居西甲第五位。在历史总积分排行榜上,西班牙人队也高居第7位,仅次于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等队。应该说在整个西甲联赛体系里,西班牙人队绝对属于中坚球队。还有一项数据很有说服力,这次降级是西班牙人队第5次从顶级联赛降级。不过此前4次降级,“鹦鹉军团”都在翌年顺利回归。降级是苦涩的,但痛定思痛之后,西班牙人队完全有可能迎来新的春天,而武磊也恰恰看中了这一点。

主力当然比替补重要

西班牙人队降级之后,英超狼队等俱乐部向武磊发出了邀请,很多球迷也希望武磊能够到欧洲顶级联赛踢球。但有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如果转会英超这样的顶级联赛,未来会有很多不确定性。武磊需要适应新的联赛,新的打法,新的队友,新的体系,其能否坐稳主力还是未知数。

相比之下,自从加盟西班牙人队后,武磊很快适应了环境,赢得了足够多的出场时间,下赛季去打西乙肯定会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事实上,中国球员留洋的关键正在于学习先进理念,提升技术能力,如果去顶级联赛坐冷板凳,那还真不如多实战,多比赛。而武磊在西乙主力和英超替补这两种选择之间最终非常明智地选择了前者。

按照西甲规定,西班牙人队降级后可获得3000万欧元电视转播费“补贴”,球队西乙首个赛季预算就可以达到5000万欧元,这对于平均预算1000万欧元左右的西乙来说还是很有优势。此外西班牙人队留住武磊,他还可以给俱乐部带来商机,这同样是其他西乙俱乐部无法相比的。因此武磊之所以留下来其实就是看中了西班牙人队的未来,因为在这里他能够继续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法国杯巴黎圣日耳曼夺冠

7月24日,巴黎圣日耳曼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巴黎举行的2019-2020赛季法国杯足球赛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以1比0战胜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赛季继续征战西乙联赛 武磊为何留守西班牙人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