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羽毛球 > 正文

吴前48分创CBA纪录 国安门将杨智宣布退役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04 08:58   https://www.yybnet.net/

吴前突破郭艾伦防守。

吴前突破郭艾伦防守。

3日晚,CBA八强战结束,常规赛前四名球队广东、新疆、北京和辽宁全部晋级四强。

但在辽宁和浙江稠州的比赛中,浙江队核心吴前成了当之无愧的焦点——虽然比赛遗憾失利,但吴前砍下48分,刷新了国内球员在季后赛的得分纪录。

在中国足坛,也传来了一个遗憾的消息——37岁前国门、北京国安功勋门将杨智宣布退役。吴前打破了郭艾伦的季后赛得分纪录。

吴前打破了郭艾伦的季后赛得分纪录。

吴前48分创纪录,浙江遗憾不敌辽宁

8月3日,CBA季后赛1/4决赛继续进行,单外援的辽宁迎战全华班的浙江。郭艾伦得到35分8助攻并在节末送出关键得分,韩德君砍下30分15篮板,最终辽宁以127-123战胜浙江,挺进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新疆。

“我们就是每场比赛都尽全力,无论是一场定胜负还是两场、三场都无所谓,不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我们都尽全力打,这场比赛的压力比国家队的比赛小太多。”

谈到本场比赛取胜的原因,郭艾伦表示,“我们这么多年韧劲一直很足,不得不承认浙江队进步非常快,这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我们的韧劲也是很足的,用永不言弃的特质最终赢得了比赛。”

郭艾伦赢了比赛,但对手吴前却打破了由他上赛季创造的本土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46分的纪录。吴前的手臂被抓出了一道道血痕。

吴前的手臂被抓出了一道道血痕。

本场比赛,吴前出战43分钟,投篮27投15中,其中三分球17投9中,罚球10罚9中,砍下48分3篮板5助攻1抢断。

“他今天疯了吧,我从没见过他投这么多的三分。虽然我今天没太多和他对位,但他今天确实打得非常,怎么说呢,非常神奇,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郭艾伦并不介意自己的得分纪录被打破,“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到现在有十多年了,他的进步非常大,是一名训练非常刻苦的球员。”

“他有这样的表现我很高兴,因为只有进步的球员多了,中国篮球才能越来越好,我希望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有更好的表现。吴前微博。

吴前微博。

“4分之差,真的很遗憾!我们努力过,我们每个人都拼过了!我们把一切都留在球场上了,大家都是好样的!”吴前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

“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走到现在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感谢所有为联赛努力的工作人员,感谢医务工作者,感谢蒋导,感谢教练组,感谢我的队友们。累了,先休息了,下赛季兄弟们继续冲! ”杨智是绝对的北京国安传奇。

杨智是绝对的北京国安传奇。

前国安门将杨智宣布退役

8月3日,在BTV的节目《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北京国安门将杨智宣布结束职业生涯。

杨智坦言自己是因为一次训练中接高球导致受伤,此后肌肉能力无法跟之前相比了,“自己不是不想踢了,是身体不允许了。”

节目中杨智宣布退役后,主持人魏翊东问到,去年的训练中你状态还非常好,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杨智说:“去年4、5月份我在手术后各方面也调整到很好的状态,但是某次赛前训练的一次接高球,他们大脚长传,我单脚起跳后,就感觉有点不舒服,断断续续练了两个月,就感觉膝盖有积水,但是也不疼。”

杨智还透露,“后来又去德国看了一下,可能软骨也有一些问题,后来医生也建议手术,如果不手术的话就不能踢球了。”

而在节目中听到队友们的祝福,杨智也红了眼圈,“就是想跟球迷好好说一声退役,不是不想踢,是身体不允许了。”

谈到未来,杨智透露自己已经拿到教练员C级的证书,但还不知道是不是会当教练,“自己还是需要系统学习的,自己会守门,但是教练和球员还是不一样,还是要去学习。”

今年37岁的杨智于2005年加盟北京国安,曾长时间占据球队主力门将的位置,期间多次入选中国国家队。

在为国安出战的418场比赛中,杨智完成了173次零封,帮助球队赢得一次中超联赛冠军和一次足协杯冠军。去年年底,杨智在合同到期后离开了北京国安。武磊已经宣布,下赛季留在西班牙人。

武磊已经宣布,下赛季留在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本赛季西甲应取消降级

3日晚,西班牙人官方发布声明,提议西甲应当在本赛季暂时取消降级。

西班牙人在声明中表示,当前足坛受到疫情的冲击,球员健康和俱乐部财政都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而受影响最大的降级俱乐部无疑会受到双重打击。

以拉科和富恩拉布拉达的比赛为例,由于有球员确诊为阳性,比赛不能在规定时间开球,对其他的比赛也会造成影响,使得比赛的公平性难以保证。

西班牙人俱乐部称,本方就有球员感染了新冠,球队在数周的时间里都受到了影响。考虑到重启赛事后的种种情况,西班牙人俱乐部支持本赛季取消降级。

本赛季西班牙人在西甲取得5胜10平23负的战绩,拿到25个联赛积分,不幸积分榜垫底。在西班牙人官方发布公告之后,CEO杜兰也很快就接受了加泰电台的专访。

在专访中,杜兰建议西甲、西乙下赛季都扩军到23队。西甲目前20队,扩军23队意味着本赛季三支降级的球队最终都能留在顶级联赛中。汤尤杯抽签:中国女队遭遇印度

世界羽联3日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总部举行了2020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的抽签仪式。中国男队与中国台北队、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同组;中国女队与印度队、法国队和德国队同组。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阶段各自有16支球队参赛、分为4组。按照2020年3月的世界团体排名,印度尼西亚队和卫冕冠军日本队分别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头号种子,中国男女队分别为汤姆斯杯3号种子和尤伯杯2号种子。

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原本计划于5月16日至24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后因疫情推迟,目前定于10月3日至11日举办。

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斯图尔特·博里3日表示,世界羽联将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为安全恢复国际羽毛球赛事做准备。张之臻在比赛中。

张之臻在比赛中。

张之臻苦战晋级:很久没打,我紧张

3日,中国网球巡回赛安宁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

男单头号种子张之臻苦战三盘险胜小将李翰文,而2号种子柏衍爆冷不敌“00后”新星穆韬。女单方面则波澜不惊,韩馨蕴、孙子玥、郭美琪等种子选手顺利晋级。

时隔5个多月重返赛场,张之臻在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张之臻率先实现破发并一路领先,但在盘末遭遇李翰文的顽强反扑,在局分5-4、6-5领先的两个发球胜赛局遭到连续破发,以2-7的小分输掉“抢七”。

本次赛事的单打决胜盘采取“抢十”大战,张之臻在“抢十”中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终结了比赛。

据新华社报道,张之臻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手发挥非常好,能够取胜是因为自己关键分把握得更好,“很久没有打比赛,我比较紧张,比赛感觉和状态还需要恢复。”

金花“一姐”王蔷2日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轻松晋级,3日她延续良好状态,与搭档王烁然横扫对手晋级女双次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于再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延长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消息,17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首次线上全会,投票同意于再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延长至2025年。国际奥委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前48分创CBA纪录 国安门将杨智宣布退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